肝郁气滞型胃病的症状

会员164382915 36岁 已回复
经常胃痛,去了医院检查发现是肝郁气滞型胃病的症状,听朋友说按摩理疗很有疗效的,具有调整内分泌、加强胃肠蠕动、拨离组织粘连、协助复位等作用,我想请问一下按摩治疗对我的病情可以适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按摩理疗可以缓解病情,最主要的是疏肝理气,和胃止痛。可以用柴胡疏肝散治疗。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清淡,柔软易消化,避免精神紧张,保持情绪乐观。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肝郁气滞型失眠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调理。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肝郁气滞型失眠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磁朱丸、珍黄安宫片、安神补脑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肝郁气滞型失眠的患者应保持居住环境安静、整洁,睡前可以洗热水澡、喝温牛奶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散步。做操等有助于入睡。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肝郁气滞后容易化火,邪火扰动心神,就会造成心神不安,从而引起失眠。临床上常常见到这种病人,性格急躁,容易发火,失眠多梦,甚至整夜不睡,可以伴有头晕、头胀、眼睛发红、耳鸣、嘴里发干、发苦、便秘、小便发黄、舌红苔黄、脉弦数。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引起月经不调,经期拖后,痛经,经期前,乳房胀痛,由于平时经常生气,情绪压抑,生活学习压力大,引起的,建议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刺激,不要熬夜,及时去医院明确病因,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过一定的中药来进行治疗,还通过一定的穴位按摩达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肝郁气滞型失眠是因为肝功能下降而导致的失眠,患者脾气往往比较暴躁,比较严重的是患者无法正常的入睡,常常食欲下降、出现胸闷肋痛等症状,会引起口苦口干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肝郁气滞也叫肝气郁结,主要症状是精神抑郁,易怒,胸闷不舒,长期腹胀痛,大便失调,妇女会月经不调,痛经或者是经前乳房胀痛,气质血于。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暴饮暴食,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来提高免疫力,注意避免感冒,戒烟戒酒,注意避免疲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人体的肝脏主要功能是藏血和解毒,长期的肝郁气滞导致肝脏的藏血和解毒的功能减弱,当藏血功能减弱,血液不能很好的输送到神经末梢,大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一个缺氧的状态,会导致出现一个失眠的情况。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