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热但宫寒月经不调痛经

会员164376393 27个月 已回复
复诊,说肌瘤没有长大,不建议手术,现在就是月经不调,是时候迟来十几天,还痛经,经期过了还疼,体内火还很大,经常起痘痘,因为是体热,喝红糖姜汤都会上火很厉害,但是宫寒,想吃中药调节,又怕吃药药性冲突,希望爱心医生给些好的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现在是个上热下寒证,是可以通过中药调理的,而且中药有些方剂是针对这种上热下寒的比如说半夏泻心汤,不会说是出现冲突什么的!指导意见:月经不调和痛经和子宫肌瘤有关系,可以试试中成药加味逍遥丸,这个对月经还是有帮助,而且也不会引起痘痘增多!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由于自身时常消耗自身气血,又补充的少,而导致的亏虚,寒邪入侵,虚寒而致。时而久之,病症就显现了。平时的时候要多注意养生,顺应四季。晚上多泡脚,饮食上多注意调补。多运动,动则生阳,不过不宜大汗淋漓,会导致损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正常,大部分是属于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激素六项,观察体内内分泌,必要的时候可以用药物进行调理的。平时可以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以及饮食规律,如果是过度的劳累或者是熬夜,都有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不要吃凉辣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很有可能是宫寒引起的。所谓宫寒,是指妇女肾阳不足,胞宫失于温煦所出现的下腹坠胀,疼痛,得热则缓和,白带多、痛经、月经失调等不适症状。宫寒能引起月经推迟。宫寒可以调经养血,温暖子宫,驱寒止痛。用于心、肾脏“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注意休息,多喝水。清淡饮食,不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过度劳累就行啦。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月经不调痛经宫寒中医一般是使用各种活血化瘀的药材进行调理,但是也可以采用西药来治疗的,平时尽量注意保暖,夏天尽量不穿露肚脐的衣服,少喝冰水和冰激凌,注意保暖再加上中药辅助会慢慢恢复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期异常,痛经,到医院做个B超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子宫腺肌症的原因,的典型症状就是进行性加重的痛经,月经量少,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中药调理如果是炎症引起的,也可以消炎治疗,平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不调常年的情况下,是会对怀孕造成一定的影响的,因为月经不调也是由很多的妇科疾病引起的,平时,宫寒可以通过对子宫的保暖、护理等工作来着手,平时如果有条件可以坚持通过中医来调理,长期的中医调理,效果会非常好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