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对病人的危害大吗?

会员164281707 31岁 已回复
我哥哥有焦虑症,不知道这个病对他危害大不,用不用去医院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如果没有去医院看过又怎么知道是焦虑症呢。焦虑症主要是在情绪上,焦虑不安,过度担心,难以控制。躯体上可能表现为胸闷气短,心悸,头晕,乏力,喉咙异物感等等。严重的焦虑症需要看医生做治疗,轻中度焦虑,可以只做心理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睡不着是因为对睡眠的过分关注,对睡眠质量的忧虑和担心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压力而造成失眠,可以用选择安定类药物,日常要积极运动,规律生活,做一些头部按摩,瑜伽休闲活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日常调理来治疗。
患了焦虑症和失眠症后,可以用一些有镇静催眠作用的西药来治疗。还有苯二氮卓类,巴比妥类等等。如果患者有抑郁症,需要用相应的抗抑郁药治疗。在用药过程中,一定要遵医嘱,不要自行增减药物,以免影响治疗效果。和生命法则的保护。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被生活所迫,整天忙于工作,甚至每天加班熬夜。时间长了,精神状态受到很大影响,失眠、焦虑症也随之产生。所以,治病首先要保证生活规律,该工作的时候工作,该睡觉的时候睡觉。不能日夜颠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会造成失眠。焦虑的人和那些生活上经历许多压力事件的人更有可能患上失眠。压力和焦虑可能会导致不只一晚或两晚的睡眠问题。一项新研究显示,焦虑可能导致长期的睡眠问题。研究人员发现,与焦虑相关缺乏睡眠的问题,可长达6个月。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的危害有,生活质量会下降,严重时可能导致工作能力下降,给家庭带来一定痛苦,患上焦虑症后会到处求医,因此会造成一定消费增加,导致经济受损,严重的焦虑症会引起自杀,导致家庭解体。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高血压病人会存在有焦虑症的现象,焦虑症如果没有得到长期的治疗和控制也会有一定的概率引起高血压。
焦虑症患者在生气或焦虑时血压一般较高,长期这样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病因主要有精神因素和环境因素,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噪声、不良的视觉刺激等。高血压一旦确诊,首先要根据症状选择一种或多种药物联合用药来控制血压。只有稳定血压才能缓解焦虑症的症状,平时要保持平和乐观的心态,坚持体育锻炼。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焦虑症主要表现为:无明确客观对象的紧张担心,坐立不安,还有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症状,如心悸、手抖、出汗、尿频等,及运动性不安。焦虑症本身是不可能引起高血压的,但是焦虑症会使高血压的发生几率增高。如果通过抗焦虑治疗血压还是高,那就需要吃降血压的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