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会员164261411 0 已回复
盆腔炎是由什么因素引起的盆腔炎是由什么因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你好,常见的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一:夫妻双方性生活卫生没有注意,这个是最常见的原因,也是常常被广大的女性同胞忽视的原因,夫妻同房而处,由于女性朋友的阴道内部环境复杂,细菌繁生,男性朋友的进入很容易的就是带入细菌,引起阴道炎症,继而为盆腔炎症,这种炎症在酸性环境下,容易转为慢性盆腔炎。常见的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二:女性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患者产后或小产后体质虚弱,宫颈口经过扩张尚未很好地关闭,此时阴道、宫颈中存在的细菌有可能上行感染盆腔;如果宫腔内尚有胎盘、胎膜残留,则感染的机会更大。常见的引起盆腔炎的原因三:女性外生殖器的外露部分有开口,与深藏于盆腔的内生殖器又是相通的,病原体很容易由此直接或间接上行感染而引发盆腔炎。常见的引起盆腔炎的原因四:月经期不注意卫生: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宫腔内血窦开放,并有凝血块存在,这是细菌滋生的良好条件。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卫生,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或卫生纸,或有性生活,就会给细菌提供逆行感染的机会,导致盆腔炎。
有用0
相关问答

盆腔炎是什么症状引起的:盆腔炎是由妇科炎症引起,主要是不卫生,性生活,感染等方面原因引起的,可用静脉输液治疗的,以消炎为主的,注意饮食的营养均衡,保持作息时间的规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炎症通常是生殖道感染引起的,由于没有积极的治疗,或者是治疗的过程中没有坚持,没有很好的用药,而出现了一个慢性的改变,就出现了盆腔炎。需要应用抗生素,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的药物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起盆腔炎原因分为多种,主要是由于平时不注意卫生,由于细菌逆行感染会引发,或者是在做清宫、上节育环、摘除节育环等过程当中可能会对宫颈造成损伤,引起炎症,诱发盆腔炎。患者在平时月经期间要避免性生活,避免盆浴,平时应该做好避孕措施。有慢性盆腔炎的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太累和熬夜。饮食上可以选择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孩盆腔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感染等原因引起的。
女性由于不注重个人卫生,不能经常更换贴身的内衣,从而导致女性盆腔炎的发生,从而导致女性盆腔炎的发生。如果女性得了盆腔炎,一定要注意,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否则会导致不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进行户外活动,以增强机体对病菌的免疫力。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盆腔积液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症状。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见于月经期、排卵期,属于正常的性生理现象,无需特殊的治疗。病理性盆腔积液常见于以下:1.月经期间,不注意个人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滋生感染,形成盆腔炎,可能会出现盆腔积液。2.邻近器官炎症蔓延,比如阑尾炎也会引起盆腔积液。3.妇科手术的感染,如人流消毒不严格容易导致感染。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盆腔炎最主要的病因是上行感染所导致的,可能不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交叉感染有一定关系。建议日常生活中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每晚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局部清洁,内裤开水消毒,性生活洁净,按时作息,避免过度劳累,多喝水,注意保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