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得了糖尿病咋治

会员164250166 0 已回复
糖尿病咋治,不叫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你好,患有糖尿病应该先明确诊断是Ⅰ型还是Ⅱ型,如果是Ⅱ型糖尿病一般需要终身服用降血糖药物,注意密切观察空腹血糖的变化,合理控制饮食也至关重要,还可考虑看看中医,中医认为这糖尿病属于消渴症,多是存在阴虚,一般可吃些滋阴的中药来调理的。早日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的治疗是一种综合的治疗,需要通过扩血管药物,改善微循环,抗血小板聚集以及营养神经等药物的联合治疗。并且如果出现了足部溃疡,还需要进行清创以及抗感染的治疗。糖尿病足的发生都是长时间的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的神经血管的严重病变,所以控制血糖是治疗糖尿病足的基础。血糖的控制可以通过口服降糖药物来控制。口服降糖药物控制不佳的病人,需要应用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拔罐不能治疗糖尿病,反而不建议糖尿病患者拔罐。
糖尿病患者往往皮肤营养不良,皮肤溃烂,不易治愈,因此血糖控制不好,拔罐会损伤皮肤表皮。溃败后,伤口会因为血糖高而越来越大,甚至出现细菌感染。一旦发生细菌感染,细菌进入血液会导致菌血症和败血症,从而威胁生命。但是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得好,没有那么差的皮肤营养,偶尔可以做一次,但要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黄豆可以降血糖但不能治糖尿病。
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能够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也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延缓衰老,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能够有效降低血糖升高的现象。经常吃黄豆面不仅能下降血糖,还具有增加机体免疫力、防止血管硬化、预防癌症、通便的作用。对男性朋友来讲还有一个特殊的功效—预防前列腺癌。所以黄豆只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并不能够治疗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正常情况下,灵芝可用于糖尿病。
灵芝降血糖的原理是促进组织对糖的利用。服用灵芝后,可替代胰岛素抑制脂肪酸释放,改善血糖、尿糖等症状。灵芝中的水溶性多糖可以降低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此外,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表明,灵芝能有效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微循环,增强心肌供氧和供能。因此,它对心肌缺血具有保护作用,可广泛用于治疗和预防冠心病和心绞痛。此外适量吃一些灵芝,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提高人体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否治得好,这个问题因人而异的。
因为要看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一些特殊类型的糖尿病是明确原因引起的继发性高血糖。随着原发病的控制,他们的高血糖也得到了控制。这部分糖尿病其实是可以治愈的。然而,对于1型和二型糖尿病,在目前的医疗水平下,它仍然是一种终身慢性疾病,无法治愈。但通过综合治疗,包括饮食、药物、运动、血糖监测、糖尿病教育,可以将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人们可以正常生活、学习、工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黑豆不能治疗糖尿病。
也不是糖尿病人的必备食品,更不代表所有糖尿病人都能吃黑豆。患者食用豆制品时,必须监测尿肾功能等检查,检查糖尿病患者的肾脏情况。如果糖尿病患者有糖尿病肾病,不建议食用,像黑豆、豆腐、腐竹等相关豆制品,因为这类豆制品属于分子量比较大的植物蛋白,食用会加重原有的糖尿病肾病。这时候要根据患者的体重来吃肉蛋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