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糖尿病能不能完全康复

会员164240267 51岁 已回复
发病时间是一个星期前,主要症状是尿多曾经的治疗情况和效果:没有,请问糖尿病能不能康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有一种糖尿病是继发性糖尿病,通过治疗可以治愈,例如应激性高血糖或妊娠糖尿病。指导意见: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不能完全治愈只能控制,除非换胰腺。
有用0
相关问答

二型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理论上无法完全治愈。
但在临床上,患者的血糖可以通过各种药物和其余措施维持在正常水平或目标水平,从而达到所谓的临床正常水平。二型糖尿病患者也会有所谓的蜜月期。在蜜月期,患者可以在不使用任何药物的情况下将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只需要通过饮食和运动,甚至偶尔食用高糖食物,也可以让患者的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这就是二型糖尿病的蜜月期。现在希望通过各种手段延长蜜月期,但是现在二型糖尿病还是终身病、慢性病,所以治疗还是以终身药物治疗为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会康复的。这个情况下要注意积极控制好血糖情况的,并且注意避免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的食物,注意更换一下降血糖的药物。肾病这个情况下也是要注意通过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的,避免水分盐分蛋白质过多摄入的。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糖尿病是可以预防的。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遗传因素导致的糖尿病是无法预防的,但是通过改变环境可以预防。环境因素是指生活方式不健康,比如暴饮暴食、大量摄入高油高脂食物、不运动等。
通过改变这些不良习惯,可以使患者身体健康,体内糖分代谢恢复正常,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的目的。糖尿病患者也可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患者需要通过药物控制血糖,同时还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以免影响药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粥。
如在粥中加入少量瘦肉或小青菜等,这类粥升糖指数较慢,若单吃某种粥如大米粥等,煮得久了,升糖指数应上升得快些,易使血糖波动。如果吃些豆粥搁在麦片上一点,或喝些红豆、黄豆和绿豆之类的粥,升糖指数会很慢,或皮蛋瘦肉粥等菜粥升糖指数慢,那就没问题了。糖尿病患者可进食粗大颗粒,不宜做得过细以防血糖波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被抑制,但是无法治愈。
当今世界上没有任何药物或医疗方法可以治愈糖尿病。最多只能控制。最后一项措施是每天注射胰岛素。如果有根治方法,不用说,国内和国际努力还没有达到这一水平。坦率地说,这个原因是人类胰腺的病变是不可逆转的,但不会直接死亡。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生命疾病,是一种单向疾病,因此非常危险。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主要风险在于并发症。如果不能有效控制高血压等并发症,可能会导致眼部疾病。归根结底,糖尿病是一种不治之症,但患者不应该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作为一种慢性第一线疾病,它可以通过合理的疗养加以控制。只要并发症的可能性得到严格控制,就不会有大问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一旦确诊,目前无法治愈。
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情。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早期胰岛素治疗,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缓解,部分患者可以用少量胰岛素控制血糖,或者停止使用胰岛素。血糖控制还可以,这就是所谓的糖尿病蜜月期。持续时间往往是几个月,有的患者可达一年。当然,一年后,病人的血糖会升高。可以通过食疗及运动的方式来进行解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