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精神分裂才好

会员164129665 0 已回复
广州精神分裂怎么治疗才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精神病的治疗主要采取药物治疗,行为治疗,工作治疗,娱乐治疗,心理治疗及各方面疏导,以消除或减轻病者的种种障碍。另外,饮食疗法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诊断为精神分裂症,必须坚持服药。如果是轻度,可以院外治疗,在坚持服药的基础上,注意恢复社会功能,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心理治疗。因为分裂症的治疗有疗程,足量足疗程规范治疗,且应该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规范用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轻微的精神分裂症可以药物治疗,可以选择对人体无任何的毒副作用和危害性的药物,在治病的同时也能起到调养身体的效果,还可以进行心理治疗干预,以减少复发,减少社会的应激,增进社会及职业功能。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如果精神分裂症有所好转,可以逐渐停止服用药物,因为精神类的药物都具有很大的副作用,会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导致闭经。停药后如果还是没有恢复月经,可以通过药物或激素替代疗法治疗闭经。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后天精神分裂可以使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
后天精神分裂症需要通过心理疏导和使用抗精神病药物结合治疗,能够改善患者情绪异常和精神烦躁,以及情绪难以自控症状,还可以防止自身病情加重,严重时还可能会引起精神失常,影响到正常生活。具体用量和用药时间需谨遵医嘱,不可私自盲目停止用药。
治疗期间要多当患者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放松身心压力和疲乏,有利于自身病情治疗,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通过口服药物和电击疗法治疗。
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可能会诱发自杀或者自虐的倾向,需及时通过口服抗精神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镇静的效果,也可通过电击疗法,刺激到神经系统,使神经系统恢复正常,从而改善临床症状。应到专业的精神机构做鉴别和诊断。
家属和病人沟通的时候,态度要和蔼耐心,争取得到病人的信任,不要在语言上面攻击,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可以尝试和孩子进行必要的沟通,了解他产生行为根本原因。这些症状,我认为只有找到产生行为的原因是最根本做法,可以尝试多和他沟通,带他去一些公园等地方,分散他的思维。如果症状越来越严重请及时找心理医生来解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