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哪些水果和食物?

会员164107168 0个月 已回复
糖尿病患者适合吃哪些水果和食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是要控制总的热量。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建议食用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糖尿病患者一般不主张喝粥,会导致血糖波动明显。糖尿病患者可适当食用水果。建议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指导意见:糖尿病人的饮食原则是要控制总的热量。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建议食用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减低血糖作用,对控制血糖有利。糖尿病患者一般不主张喝粥,会导致血糖波动明显。糖尿病患者可适当食用水果。建议吃一些含果胶、膳食纤维丰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鸭梨等,不会导致血糖大幅度波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宜吃的食品应以低盐,低糖为宜、低脂肪和高膳食纤维占主导地位,如各类杂粮、鲜菜等。
在进行营养咨询时,应详细询问病人是否有高血压或其他心血管疾病史,有无冠心病家族史。建议在饮食指导下,严格按医生饮食进行挑选,应保证病人的进食安全。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日常饮食中,应该严格的进行约束,建议主食应该是多种粗粮或杂粮,如荞面,小米和玉米;同时,还要多吃蔬菜水果,特别是西瓜、苹果等。菜类食物推荐选用维生素及膳食纤维丰富的绿叶蔬菜如芹菜,小白菜,生菜,也可选用有祛火清热作用的食品如苦瓜,苦菊;此外,糖尿病患者一般也可适当吃一些水果类食物如柚子等、西瓜和鲜梨,有助于补充足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增强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适合糖尿病的蔬菜有:
1.苦瓜。苦瓜被称为“植物胰岛素”,具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
2.竹笋。竹笋富含烟酸,是胰岛素的活化剂,有助于降血糖作用。
3.黄瓜。黄瓜含有丙醇二酸,能抑制糖转化为脂肪,效果很好。
4,洋葱、西红柿、芹菜、蘑菇、空心、冬瓜、胡萝卜、胡萝卜、韭菜等。这些都是很好的调节糖分的蔬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人可以吃清淡营养的食物。
三高一般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如果患者三高伴有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个人饮食。可以多吃清淡营养的蔬菜水果,如白菜、萝卜、苹果、橘子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避免便秘。还可以适当吃一些鸡蛋和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蛋白质需求。事实上,也可以吃更多的全谷物,如荞麦粉,糙米,玉米粉,含油量相对较低,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血压、血糖、血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可以吃银耳,银耳含有很多的银耳多糖,对降糖活性特别明显,能够降低血糖非常适合常吃。还有一种黑蒜食品,微量元素含量特别高,能促进分泌,增加组织对葡萄糖的吸收,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并不是每一种都适用于糖尿病的人进行的锻炼,具体不能进行的运动如下:
1、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并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长期的高强度的活动会导致血糖偏高或者偏低,会导致糖尿病的病情恶化,在锻炼的时候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
2、长期的锻炼会影响到病人的饮食,所以不推荐病人进行剧烈的锻炼,如果由于锻炼而影响饮食,那么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患者的血糖降低,比如说旅游、登山、长距离跑之类的。
3、一些能影响人体生理周期的锻炼,例如晚上做点什么,或做一次长时间的旅游。并且像是拳击、格斗之类的激烈的对抗活动,都会导致糖尿病的并发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如下:
1.新鲜蔬菜可根据个人饮食习惯选择以下蔬菜:冬瓜、苦瓜、黄瓜、南瓜、番茄、西葫芦、生菜、水芹菜、豆角、紫菜、香菇、芹菜、茭白、菠菜、大白菜、小白菜、油菜、柿子椒、木耳、海带、菜花、甘蓝等。
2.糖分较少的水果,如西瓜、草莓、梨、樱桃、枇杷、苹果、葡萄、桃、菠萝、橙子、柚子等。
3、主食可以吃米饭、馒头、荞麦面、玉米粉等制品。每天合理饮食,根据身高体重进行碳水化合物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