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状腺结节要如何治疗最好

会员164089073 0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要如何治疗甲状腺结节要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建议完善其他检查,寻找出甲状腺结节形成的原因。
意见建议:甲状腺结节,最好是多模态四维靶向消融术治疗,注意休息,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有用0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看你说的病情方面,检查出有患了甲状腺结节的病情了,这时还可在化验甲状腺功能来看看后在进行对症治疗也好。并也是需要做好定期复查,如果说发现结节还有增大的现象,通常也是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会好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在甲状腺疾病中十分普遍,主要的困难是良恶性的区分。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伴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而移动。若为良性,甲状腺结节较小,无局部压迫症状可,B超追踪观察均可。对于较大的良性甲状腺癌,需要进行外科干预。若为较大良性甲状腺结节,还可选择、择期手术摘除,恶性甲状腺结节等,无论大小,推荐使用,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治疗,再B超追踪观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否要全切,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甲状腺结节若认为是恶性,术前若病理考虑为甲状腺癌,此时须行甲状腺结节联合完整甲状腺组织摘除。对于甲状腺良、恶性肿瘤患者来说,都应该先进行全面的手术治疗之后再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行进一步的放疗和化疗等措施。若甲状腺结节为良性,此时只需将甲状腺结节分别摘除,就是不用全切。所以在进行甲状腺结节治疗前,必须对细针穿刺检查进行改进,以清楚有无恶性的细胞存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是否需要手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大多与甲状腺结节的类型、大小有关。高度怀疑是恶性肿瘤,或已诊断为恶性的结节,应尽快进行手术切除,最好是做甲状腺全切。如果甲状腺结节太大,对正常的组织造成压迫,会导致嗓子沙哑,吞咽困难等。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可以采用中成的中药进行保守治疗,比如平消片、小金丸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日常护理、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出现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甲状腺片、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平时应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清淡饮食,可以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不适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甲状腺结节5毫米以下可以继续观察,但是要定期复查,甲状腺结节跟个人体质及工作都有一定关系,尤其对于工作压力较大的行业,更容易产生甲状腺结节。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腺体内结节和囊肿是甲状腺常见的良性病变,平时多注意定期检查,严重的话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病变不超过1厘米,如无临床症状,也可短暂观察,定期检查,每3个月复查甲状腺彩色多普勒。但平时应注意多补充含碘食物,如病变逐渐增大,气管受压,或有明显疼痛或不适症状,应选择切除手术,在局麻或全麻下进行手术操作。甲状腺结节又按照结节内的物质有所不同,又分为囊肿或者是实性结节,当然很多甲状腺结节里边是伴有一定钙化的,刚才提到了囊肿如果是有压迫症状或者是伴钙化或有恶性倾向的时候,都考虑手术处理,其余的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