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是由什么原因导致的

会员161915713 0 已回复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激素过多或过少)这就造成内分泌失调,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内分泌紊乱与年龄增长、长期熬夜、营养不良、不良情绪等因素有关。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加,调节功能会降低,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
2.长期熬夜:内分泌紊乱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时间的熬夜。
3.营养不良:身体需要充足的营养素来维持身体的正常功能,如果长期只吃或者节食过多,会造成营养不良,从而引起内分泌紊乱。
4.不良情绪:长期紧张、脾气暴躁、精神紧张等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紊乱会引起身体的各种不舒服变化,从而引起很多疾病。
女性会有月经不规律、易怒等症状,男性会导致精子成活率低、性欲下降、不育症等。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正常来说,内分泌调节是可以降低的。
建议患者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密切关注自身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失调一般由环境因素、生理因素、情绪因素、生活压力、疲劳、情绪波动、紧张、熬夜、休息不好、着凉等原因引起。人体内分泌腺具有自我调节功能,能使人保持生理动态平衡。有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可分为:
1、年龄因素。人体的内分泌调节机制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老化。年龄越大,内分泌系统就越容易失灵或失效。
2、遗传因素。不能排除部分人内分泌失调受遗传影响。
3、营养因素。营养摄入要均衡。营养摄入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工作。
4、情感因素。一些激烈的情绪反应会改变神经系统的正常工作状态,与神经状态密切相关的内分泌系统也会受到影响。
5、环境因素。气温的变化很容易让特殊时期的女性生病,改变体内环境。

孙香兰主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环境、遗传等原因能造成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指由于某些原因使得人体内的某些内分泌腺或细胞不能正常分泌激素,分泌过多、过少甚至无法分泌,进而造成激素的不平衡。内分泌失调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长期工作压力等因素有关。平时可以通过运动、饮食等方面进行调理,必要的时候可以服用药物。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吃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适当锻炼身体,避免熬夜,抽烟,喝酒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作息不规律、熬夜、过度透支等;生活压力、精神紧张、失眠等都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内分泌失调;一些环境中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引起内分泌失调。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减少,雌激素缺乏,导致内分泌失调。建议及时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性激素六项等检查,明确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平时要放松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情绪变化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环境影响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减肥过度也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生理原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药物引起的内分泌失调,可以化验一下激素六项,可以看中医调理,平常不要多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