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不是就不能吃黄豆类食品呢

会员161667087 41岁 已回复
我41岁,今年体检发现有2.7厘米肌瘤,看说要控制雌激素,又看到说黄色食品含雌激素,不知道是不是以后都要少吃,过去一年因为都说豆浆美容,我经常自制豆浆喝,结果这样,是不是豆浆喝多了啊 09年末体检都无异常,平常也挺注意食疗养生啥的,去年因故未体检,子宫肌瘤是不是就不能吃黄豆类食品呢黄色类食品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你好,子宫肌瘤患者饮食没有禁忌。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对于富含激素类的食物,如豆制品,美容,保健品等,可以适当少吃。紧急避孕药含有较高的雌激素,最好少用。因为人体需要存在于各种不同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另外子宫肌瘤患者最应该注意的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情,可对肌瘤的生长有延缓作用。因为越来越多研究表明,子宫肌瘤发生和抑郁情绪有很大关联。子宫肌瘤的饮食应注意:1、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2、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3、尽量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含加工的和天然的),包括乳类及其制品、蛋类,以及以激素饲养的动物肉类。4、饮食宜清淡,少食羊肉、狗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5、可以少吃石榴、某些豆类等植物性食物,因这类食物中含有与女性荷尔蒙有关的植物激素(如异黄酮)。6、不能暴饮暴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有子宫肌瘤能吃黄豆,但是不能过量吃。
由于子宫肌瘤是一种与女性激素有关的肿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不要服用含雌性物质的食物,例如大豆异黄酮、蜂蜜、蜂王浆、花粉等。而对于患有子宫肌瘤的人来说,可以适量食用豆奶、豆奶、腐竹等豆类产品,并不会刺激到子宫肌肉的增生。同时,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可以食用黄豆,但是不能过量吃,以免刺激子宫肌瘤的发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不可以吃豆类食物,因为里面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成分,会刺激肌瘤的生长。因此平时应避免含雌激素的食物,避免葱姜蒜、白酒等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不要吃油腻的食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不能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或药物。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良性肿瘤,也是雌激素依赖性肿瘤,因此,患者要避免雌激素,比如大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是天然的植物性雌性激素,蜂王浆含有大量的动物性雌性激素,还有蜂蜜,洋葱,花生酱,雪蛤,均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或动物性雌性激素。否则,患者的肌瘤可能会快速生长。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一般是生冷、酸性、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能吃。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中就有子宫肌瘤,属于发生在女性生殖器官中的一种良性肿瘤。一,有些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肠胃不好,那么在经前和经期就不要吃冷饮、螃蟹、田螺、梨、柿子、苦瓜、山竹、绿豆等生冷的食物,避免出现寒凝血瘀的情况后加重痛经。二,不要吃酸性食物:酸性食物具有固涩收敛的作用,对月经期间血液的畅行和排出会造成不良影响。三,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如辣椒,麻椒,生姜,生蒜,白酒等,并且具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事业也最好不吃,如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不能吃黄豆,因为豆类的食品当中能调节雌激素水平的是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的结构与雌性激素的结构很相似,被称为是植物性雌激素,能产生类似雌激素的效应,长期使用或者是过多地食用豆类,都会造成高雌激素的环境,对有子宫肌瘤的人能够起到促进子宫肌瘤增长的作用。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患有子宫肌瘤是可以吃鸡和鸡蛋的,鸡和蛋属于高蛋白类的食物,主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含量比较少,还含有其它微量元素,是人体补充蛋白质的普通肉类,有肌瘤不能吃的是雌激素的产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