腱鞘炎要怎样治比较好

会员161392303 0 已回复
北京治腱鞘炎医院哪家比较好北京治腱鞘炎医院哪家比较好医生你好,我前天检查出患有手指腱鞘炎,请问腱鞘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北京治腱鞘炎医院哪家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肌腱长期在此过度摩擦,即可发生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致肿胀,这情况便称为腱鞘炎。患处可用热疗、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特别要减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劳动。局部封闭治疗,可使早期腱鞘炎得到缓解,每周封闭一次。上述方法治疗无效或反复发作时,应做腱鞘切开术,术后应早期做屈伸手指活动,防止肌腱粘连。术后1个月内不可手工劳动。注意正确工作时姿势,避免关节的过度劳损,定时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腱鞘炎:
初期或症状较轻时,采取局部制动缓解手指运动,以便局部休息;其次,也可以做热敷或者理疗。症状明显、疼痛较重的患者,可采用鞘内注射醋酸氢化可的松、醋酸曲安奈德或醋酸泼尼松龙等皮质类固醇进行局部封闭治疗,大部分可缓解。
手术释放对于病程长、反复发作、治疗无效的患者是可行的。手术松解肌腱,只需做一点点手术:局麻下,手术切开一个2cm左右的小切口,切开狭窄的腱鞘,同时进行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挤压肌腱。手术时间20分钟左右。手术后可以解卡,减轻疼痛。手术后大约10天,伤口会变湿。03治疗腱鞘炎费用高吗?腱鞘炎的治疗一般可以在门诊完成。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腱鞘炎可以通过护具、制动、药物、手术等治疗。腱鞘炎属于劳损过度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选择护具来防止腱鞘炎的关节部位的进一步活动,这样才能有效的消除炎症。平时不要经常打键盘,经常打手机,不要太频繁的运动。也可以选择外用药物,如药膏、膏药、中药外敷等。如果有比较强烈的疼痛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消炎止痛的药物,比如局部封闭,如果有疼痛的地方可以选择针刀,如果比较严重的话可以选择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者如果有腱鞘炎可以考虑局部封闭治疗,如果不考虑,那么需要手术缓解。腱鞘炎可以通过针灸、烤电、热敷、按摩、推拿、艾灸等多种方式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口服活血通络、抗炎药等,可以起到减轻疼痛、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如果不能有效的话,可以选择手术。在治疗过程中要多吃鱼肉、鸡蛋、牛奶、鸡肉、排骨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平时要注意保暖,多休息,避免剧烈的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腱鞘炎症状一般是手腕处会出现弹响等。腱鞘炎是指腱鞘由于机械性摩擦而产生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变化。腱鞘炎炎的症状通常是缓慢的,初期表现为局部的酸痛,主要是在运动后疼痛加剧,活动时会有一定的限制。当疾病发展时,可以在手腕上的远端扩散。还有就是手掌有腱鞘炎,会有弹音。受累关节活动受限,特别是手指伸直屈不回来,或屈回后伸不直等的卡压。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诱发扳机指的形成,影响手部功能。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小孩子出现了腱鞘炎,会导致关节出现肿胀疼痛,主要会长在脚关节上面,所以会导致步态不稳,还会影响走路。应该去医院进行诊断,可以针灸和物理治疗,如果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小针刀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的药膏治疗。膏药外敷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参和血液循环,直达病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治愈目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