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糖尿病刚去医院查血糖升到13点多了该

会员161373459 48岁 已回复
母亲糖尿病刚去医院查血糖升到13点多了该怎样降下去血糖了? 曾经最高血糖有过9点多,然后一直是6点多不知道怎么突然就升到13点多了血糖,怎样让母亲的血糖降下来?该怎样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空腹血糖超过5.5后加查餐后两小时血糖;空腹血糖大于6.1或餐后两小时血糖大于10.0及时处理。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典型的症状:多饮、多尿、多食、体重减少。指导意见:建议用药调理的同时,饮食上要注意少量多餐,多喝水,多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必须控制胆固醇含量,宜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含糖较多,要慎重选择。食物成分合理,多吃蔬菜,多锻炼,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戒烟酒,定期体检。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血糖诊断标准如下:
如果符合以下三种中的一种,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第一点伴随糖尿病症状,空腹血糖为7.0毫升。
第二点,随机血糖为11,1毫升。
第三点,在口服葡萄糖耐受试验中,2小时的血糖为11,1毫升以上。第一次发现血糖高于该指标,可以选择一天再复查。如果两次调查的血糖都超过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就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在多大程度上为糖尿病的诊断标准如下。
如果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糖尿病症状,血糖11.1mmol/L、空腹血糖7.8mmol/L随时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如果不符合上述标准,就要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2小时内血糖11.1mmol/L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两小时血糖7.8mmol/L,但<11、1moll/L,可诊断为糖耐量异常。如果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糖尿病症状,血糖11、1mmol/L、血糖11小时、1mmol/L也可以被诊断为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关于如何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经常强调糖尿病携带的重要性,即糖尿病饮食、运动、药物、教育和监测。
1.饮食方面,要控制总热量摄入,合理搭配食物,少食、清淡饮食,戒烟限酒。
2.定期适量运动,循序渐进,长期坚持。
3.药物治疗,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的诊疗方案,并采取必要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
4.糖尿病教育主要是增加糖尿病知识,充分了解糖尿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或对糖尿病完全漠不关心的两种极端心理状态。
5.血糖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学会自己查血糖。可以随时监测血糖变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4.9不属于糖尿病。
血糖4.9是正常健康的血糖水平。餐后血糖在3.9-6.1之间一切正常。餐后2小时内血糖应低于7.8者,均在正常范围。血糖正常的患者平时就要注意饮食,但目前人的生活节奏比较快,精神压力过大、吃大鱼大肉、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都可能引起糖尿病的发生。建议平时注意饮食,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熬夜,合理饮食,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空腹血糖9是糖尿病。如果餐后两小时血糖为9,且不能诊断为糖尿病,则可诊断为葡萄糖耐量异常。
糖尿病的诊断有一定的诊断标准,以空腹血糖和餐后两小时血糖为标准。空腹血糖高于6.1低于7.0称为空腹血糖受损,超过7.0即可确诊糖尿病。饭后两小时血糖超过7.8小于11.1称为糖耐量异常,超过11.1可诊断为糖尿病。但这只是针对普通人,对于怀孕患者的诊断标准是不一样的。糖尿病患者应定期服用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不可随意停药,并注意饮食和适当运动。以上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检查和治疗一定要咨询医院的专业医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为空腹血糖7.0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或任意时间点随机血糖11.1mmol/L。
此外,患者出现三多一少症状,即口渴、多饮、多尿、体重减轻,可诊断为糖尿病。如果患者血糖只是达标,但没有临床症状,建议患者再次重新测血糖。在无临床症状的情况下,临床要求至少两次血糖7.0mmol/L,或一次空腹血糖7.0mmol/L加一次随机血糖11.1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方可确诊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