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会员161305537 0 已回复
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有没有什么食谱,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健康指导:一般对于这方面的话平时饮食方面像茄子,南瓜,冬瓜,玉米,燕麦,番石榴,苹果等营养高,有利于控制血糖方面的食物可以每天适当搭配点,另外平时注意适当进行户外散步,饮食避免过饱,避免吃过多甜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足主要是因为患有外周血管的疾病,导致了足底的软组织和骨骼组织受到了严重的损伤,导致了足底的疾病。
糖尿病足病的主要防治措施是:血糖的控制,糖尿病足病的主要措施是对糖尿病足进行全面的治疗,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肾脏病、糖尿病眼病等。如发生溃疡和坏死,要进行抗炎症、清除坏死细胞等对症的支持,并要注意脚掌和脚上的皮肤,看看有没有隐藏的组织破坏,鞋的力学变化,从而导致鞋的破损,要及早的发现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低血糖反应在糖尿病中较为多见。在老年人中发生较多。也许是和病人年纪太大有关,肝肾功能不全和营养不良,等都有着莫大的联系。因此在治疗中应该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其防治手段以监测血糖变化为主,选用合理的药量。同时注意生活方式及情绪调节。避免过多体力劳动,导致身体内糖分被消耗掉。同时应注意休息,防止疲劳,保持精神愉快和心情舒畅。饮食必须定时,不能随便减少进食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来预防脑卒中的发生。
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一组异质性代谢性疾病,与遗传、自身免疫和环境因素有关。糖尿病患者的治疗首先要控制饮食,饮食方面建议患者多做运动锻炼,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糖尿病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控制饮食,同时要加强运动锻炼。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方法如下:
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如果每天睡眠还不到6个小时,那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变的更高,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就很重要。其次想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出现,蛋白质的摄入也要充足,如果有血糖偏高问题,那么分解蛋白质的量也会增加,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蛋类食物。最后是要密切监测胎儿大小及有无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预防糖尿病发生的方法如下:
1.2型糖尿病的发生主要是多基因遗传和环境因素引起的,其中包括超重、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高尿酸血症等慢性代谢性疾病。
2.同时,遗传因素也很重要。有糖尿病家族史患者的子女患糖尿病的概率是正常人的3~4倍。因此,有糖尿病家族史患者的孩子必须注意控制体重。减肥很重要。因为肥胖后脂肪细胞增殖变成脂肪,代谢产物抑制骨骼肌的胰岛素传导,从而引发胰岛素抵抗。
3.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减肥,控制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避免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根据自身年龄还有身体状况来制定血糖控制的目标。一般把空腹血糖控制在8以下,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积极进行调脂治疗:血脂也是会增加血管病变的风险,因此要根据是否合并冠心病来制定降脂的目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