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可以治得好吗

会员161294719 0 已回复
糖尿病足可不可以吃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糖尿病足不宜多吃姜。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足部由于神经病变使下肢保护功能减退,大血管和微血管病变使动脉灌注不足致微循环障碍而发生溃疡和坏疽的疾病状态,要注意多泡脚,活动脚部经络。饮食上安装糖尿病饮食要求,低脂、低糖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而糖分含量较低的水果蔬菜。姜作为日常调味食材,是可以吃一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正常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舒筋丸。
该汤剂具有滋补肝肾、强筋骨、祛风除湿、活络止痛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风寒湿痹、四肢麻木、筋骨疼痛、行走困难等。例如,如果患者患有关节病变,由于长期感冒,关节中的气血运行不畅,出现气滞血瘀,局部经络受阻,可以口服金淑丸进行治疗。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用药过量,可能会出现肢体颤抖、抽搐、呼吸困难甚至昏迷等不良反应,因此上述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的中药泡脚方法如下:
临床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经常泡脚不仅能有效预防糖尿病足,还能预防其余糖尿病并发症。其方法为艾叶,苏木,生甘草,红花,没药,草乌(制),川芎,透骨草,伸筋草,将上述药物熬成汁,倒入足盆中,加入适量开水,趁热熏脚,待水温适宜时,再用药水洗脚、泡脚就可以了。注意本方具有温经通络、活血止痛的功效。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症可以用药物治疗。
糖尿病足的发病基础与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周围血管病变关系十分密切,因此糖尿病足的治疗药物以营养神经和下肢动脉血液循环改善药物为主。滋养神经的药物包括依巴斯德他和甲钴胺,改善下肢血管供应的药物包括前列腺素钠、西洛他唑他唑。此外,还有改善血液循环的中药,养神和改善下肢血液循环的药物联合使用,可以取得较好的疗效。此外,患者应加强血糖、血压、血脂控制,有助于改善糖尿病足的预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治疗糖尿病足一般以辨证为主。中医治疗糖尿病足以辨证为主,结合局部辨证,给予中药内服外用,具体如下:
1、若患者足部未溃烂,则根据整体辨证施予温经通络、活血化瘀等药物治疗。
2、如果出现局部溃烂,创面腐肉较多,可以给予全蝎膏等外用药物进行治疗。
3、如果局部伤口比较新鲜,可以用中药MEBO、紫草油等外用药治疗,效果明显。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足应采用传统中药配方治疗,需要严格控制糖尿病,足部局部抗炎、降糖、促微循环治疗,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和感染等因素,导致糖尿病病人足或下肢组织破坏的一种病变主要是糖尿病长期控制不好而导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足多发生于糖尿病病史8-10年左右,是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所致。
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包括大血管病变,患者间歇性行走人行道,患侧肢体出现疼痛、微血管病变和周围神经病变,三者共同作用于患者足部。除此之外,脚有局部感染。例如,剪指甲摔坏,穿鞋子损伤脚垫。这种小感染正常人几天就能治愈,但由于上述原因,糖尿病患者的这种感染迅速向纵深发展,累及肌肉和肌腱,容易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甚至发生坏疽,严重时需要截肢。糖尿病足发生时,除胰岛素控制血糖外,医院常规清创综合治疗抗感染,尽量使糖尿病足向好的方向转化,减少截肢。糖尿病患者平时应控制血糖,尽量减少慢性并发症的发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