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的常见病因

会员161294014 0 已回复
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常见病因都有什么最近检查发现患有甲状腺单发结节,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治疗,也没有明显的症状。想咨询一下医生,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常见病因都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你好,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这种疾病有个好的治疗非常重要,目前建议采用超微创智能定位消融术。对于引起甲状腺结节的常见病因都有什么,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肠阻梗常见的病因如下:
通常儿童肠梗阻以术后出现粘连性肠梗阻最多见,大概占60%,另外肠套叠、绞窄疝、麻痹性肠梗阻、炎症导致的狭窄或假性肠梗阻,还有肠系膜、消化道重复畸形、大网膜囊肿等原因。婴幼儿时期肠道叠、嵌顿性腹股沟斜疝两种的发病率较高。儿童期蛔虫性肠梗阻也可能发生,绞窄性肠梗阻可能导致肠管坏死、穿孔,要通过手术治疗,其他原因要明确检查再治疗,如消化道重复畸形、肠系膜和大网膜囊肿等。麻痹性肠梗阻大多不用手术,根据病因保守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胃食管反流的常见病因有以下几点:
1、进食了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或者进食过多。
2、在饭后短时间就趴下或者平卧。
3、吃了会对胃、食管黏膜有刺激的药物。
4、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出现胃食管反流。
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具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肠胃功能。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房颤常见病因是年龄、炎症等。具体分析如下:
一、年龄:首先就是年龄,一般高血压的人越老,可能出现房颤的几率就越大。
二、炎症:其次就是心包炎、心肌炎等一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房颤。此外,还有一些炎症、缺血、冠心病、心脏梗塞、手术等也会可能引起房颤。
建议患者可以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甲状腺毒症的出现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过多因素引起的,在出现甲状腺毒症时,会表现为甲亢症状,甲状腺毒症需要适当的进行休息和护理,并且还应当做好饮食问题,这个病饮食上不能够吃含碘量高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乳房胀疼可以分为生理和病理两种情况。乳房胀痛的常见病因有如下几点:
一、青春期的胸部肿胀和疼痛。
二、由于部分女性,在来例假前,会出现胸部胀痛感。
三、有些女性在怀孕早期会有胸部肿胀和疼痛的症状。
四、就是在同房或者人流之后,胸部会有胀痛感。
建议乳房胀痛的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导致乳房胀痛的问题加重。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前尿道损伤常见病为骑跨伤。
尿路损伤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有前尿道损伤和后尿道损伤两种。骑跨伤是导致前尿道损伤的主要原因。前尿道损伤是由骑跨伤引起的,具体的处理方式要看伤情。一些尿路损伤比较轻,可以采用导尿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是前尿道损伤比较严重的话,可以考虑做手术。另外,还有其它原因,例如,直接的创伤也会导致前尿路的损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