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甲状腺结节怎么治更好

会员161293592 0 已回复
患有甲状腺结节怎么办?我刚检查患有甲状腺结节,请问吃啥药能治愈?患有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其结节有单发或多发,临床上有良恶之分。由于甲状腺结节现在发病率比较高,如果结节比较小,内部也没有钙化、血流等,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用定期复查,一般一年左右复查一次,以观察期变化。在饮食上得了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应该注意:1、维生素: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2、热量: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3、碘: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状腺素贮存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是对甲状腺内部异于正常组织的肿块的统称,临床上绝大多数甲状腺结节都是良性的,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和平共处。只有恶性结节以及少数良性结节需要处理。到正规大医院去做一个检查,检查包括双侧甲状腺彩超,甲状腺功能水平测定。如果包块没有明显的压迫症状,没有颈部不适,可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变化不大,做到定期随访就可以了。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有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之分。甲状腺良性结节最多见。有甲状腺结节一般都可以怀孕生育的。但是有甲状腺结节,要做甲状腺功能和抗体的检查,怀孕之前有使甲状腺的功能在正常范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良性结节,可以口服小剂量甲状腺素片,抑制结节生长速度。
患者应定期复查超声,一般6个月到1年复查1次,严密观察结节生长速度,如果短期内生长速度较快,建议进行微创射频消融,若怀疑有癌变或者有体积增大的表现,则需择期行手术切除治疗,切下组织做病理活检,明确结节性质。如果结节体积较大,有明显的压迫器官或周围组织引起呼吸困难或进食困难者,需尽早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治疗首先要明确甲状腺结节的性质,是否良性、恶性、大小、是否压迫颈部导致呼吸困难。
如果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可以先观察,不需要手术治疗,也不需要药物控制。良性甲状腺结节压迫颈部,导致呼吸困难,可以手术切除甲状腺。如果甲状腺结节是恶性结节,就必须切除。所以如果怀疑甲状腺结节,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建议做甲状腺彩超、穿刺等检查,了解甲状腺的性质,再做进一步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合并有甲状腺结节,要根据其特点来进行治疗。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有毒的结节,有独立的分泌功能,可以认为是因为结节导致了甲亢,所以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在把有自我分泌的甲状腺结节做了手术,就可以治疗好了。而如果是毒性结节,即没有独立分泌功能,且伴有甲亢的病人,应先进行抗甲亢的药物,同时还要考虑是否存在结节的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4b可以通过手术来治疗。
4B结节的恶性度比较高,一般在20%左右,可以通过外科手术将一侧的甲状腺摘除,然后再进行术中的冷冻。若经迅速的组织学检查确诊为甲状腺癌,必须做手术,即对侧的甲状腺切除,以及在肿瘤的一边的第6个淋巴结。手术中经冷冻确诊为良性的,仅需将一侧的甲状腺切除即可,而对侧则无需手术。也可以在手术前用细针穿刺,取出一小块的细胞进行病理分析,确定是否为恶性,则要进行甲状腺癌的治疗。如果是恶性的,要定期随访,3个月后复查,复查甲状腺结节的级别。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