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药治疗前列腺增生好

会员161239219 0 已回复
前列腺增生吃什么药治疗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你好:前列腺增生的治疗,以改善排尿症状,缓解并发症,保护肾功能为主。首先通过自我调节治疗,防止受凉、预防感染、避免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态平和,适当饮水,避免憋尿,以达到延缓或避免排尿困难症状的出现。必要时结合药物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敏感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可以考虑选择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前列腺增生症在老年人中很普遍,前列腺增生可以使用α-受体阻滞剂、5α-还原酶抑制剂、M受体拮抗剂、5型-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以及植物制剂等。
正常情况下,45岁以后,会出现前列腺增生的症状。首先会有小便频繁、小便不清、尿线细密、小便不畅、尿潴留等症状。长期的尿潴留,会导致膀胱结石,泌尿系统的炎症,和其它相关的病症,比如疝气。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二度的患者,可能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如尿频、夜尿增多超过三次、排尿不畅等,需要遵医嘱使用合适的药物来治疗。
可以首先选择药物进行保守治疗,比如哈乐加保列治,或者可多华加保列治,如果在半年之后患者症状缓解,可以停止服用哈乐或可多华。但是,一般建议患者长期服用保列治,因为保列治可以降低前列腺的体积,进而有效缓解患者排尿费力、困难以及夜尿增多的情况,患者还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操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前列腺增生尿频吃前列康片、盐酸黄酮哌酯片等,具体内容如下:
前列腺增生、尿频是需要到医院检查、评估后再考虑使用何种药物。1、前列康片、盐酸黄酮哌酯片,尿频症状轻微,前列腺轻度增生。对于50岁以下,前列腺轻度增生的病人,具有治疗前列腺增生和缓解尿频的作用。2、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非那雄胺片可以用于治疗60岁以上的前列腺轻度到中度增生的病人,可以缓解前列腺增生和尿频的症状。3、60岁以上,尿频较多的病人,可以服用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酒石酸托特罗定片等药物,对前列腺增生和尿频有一定的抑制作用。4、如果出现严重的前列腺增生,并伴有超过50mL的尿频,就不能用药物,可以选择前列腺微创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的初期症状是尿频、夜尿次数增多,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哈乐、高特灵、阿夫唑嗪、特拉唑嗪等这些药物在晚上睡觉前服用,可以缓解夜尿增多、尿频、排尿费力等。
一般经过两个星期的治疗后,症状会得到缓解。这种药物可以减少膀胱颈和前列腺表面的平滑肌张力,从而减少后尿道的阻力,从而达到改善尿频的目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选择5-α-还原酶抑制剂,二者结合治疗会有很好的疗效。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前列腺增生尿频尿急吃α受体阻滞剂最好。
由于排尿困难,导致膀胱逼尿肌持续收缩,从而导致尿急、急退性尿失禁。口服α受体阻滞剂可以起到缓解排尿的效果,其作用机制是减少前列腺肌肉和前列腺表面的张力,让尿道通畅,减少前列腺受压。阿尔法受体阻滞剂在睡觉之前服用一颗,可以改善排尿症状,缓解尿急;经过5-7天的治疗后,症状会有明显的好转。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患有前列腺增生的人群,吃什么东西可以改善症状,一般可以分为食物以及药物两种。
一、食物
首先要知道食物仅仅是辅助左右,不具有治疗作用,可适量食用辅助增生的治疗,如含锌较多的核桃以及南瓜子,也可以吃一些蜂花粉,蜂花粉可以使前列腺组织增加血液循环、减轻水肿,提高疗效。
二、药物
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药物有α受体阻滞剂、5α-还原酶抑制剂、植物制剂等,其中较为推荐的是较为天然的植物制剂来治疗前列腺增生,如前列康普乐安片,其主要成分是自油菜花粉,副作用较少,安全性较好,按疗程服用能够改善尿道黏膜水肿,促进膀胱逼尿肌收缩与尿道平滑肌松弛,改善增生带来的尿频、尿急、夜尿多、尿失禁、尿不尽等症状,长期服用还能抑制前列腺增生的进展,保养前列腺。

马宏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前列腺相关治疗,泌尿系结石,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