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会员161238995 45岁 已回复
叔叔最近这段时间吃饭特别多,喝水也是,不知道是怎么了,家里人很是担心,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叔叔是得了糖尿病,想知道这个病是怎么引起的,谢谢。糖尿病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糖尿病主要是由于遗传、感染或毒素,或免疫功能不好或长期的精神状态不佳造成的。指导意见:您好: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导致肾、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变,且无法治愈。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是一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环境、自身免疫等有关。患者多会出现患者多尿、多饮、多食和体重减轻。通常通过糖尿病健康教育、医学营养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等措施可控制病情。同时建议患者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查。定期检测血压、血脂、眼底、视力等,以及了解心、肾、神经、眼底等情况。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是小便引起的。原因如下。
1、糖尿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有关。如果家里有很多糖尿病的人,需要定期检查,了解血糖的变化。年轻的话,如果不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得这种病。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都有明显的遗传异质性。
2、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与肥胖有关。很多人不注意身体管理,放任体重下降,超重或肥胖后会影响身体健康。平时要适当运动,通过运动促进热量消耗,使体内脂肪及时燃烧,提高脂肪利用率,保持体重正常,可以避免肥胖影响内分泌。否则容易出现内分泌功能障碍、机体代谢异常、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鈥嬮暱鏈熺殑鐫$湢涓嶈冻浼氳鍙戠硸灏跨梾锛岃屾偅鏈夌硸灏跨梾鐨勪汉涔熶細鍑虹幇鐫$湢闅滅銆
杩欐槸鐢变簬鎮f湁绯栧翱鐥呯殑浜哄鏄撳嚭鐜拌韩浣撶柤鐥涚瓑涓嶈壇鍙嶅簲锛岀壒鍒槸鍑虹幇浜嗘湯浜涚缁忕値绛夊苟鍙戠棁锛岃繖绉嶆儏鍐典細浣夸汉鎵嬭剼鍙戦夯锛屽嚭鐜伴拡鍒烘垨鐏荆杈g殑鎰熻锛屼粠鑰屽奖鍝嶅埌鐫$湢璐ㄩ噺銆
绯栧翱鐥呯殑骞跺彂鐥囦竴鏃﹀彂鐢燂紝灏变細鏈夌敓鍛藉嵄闄╋紝鍥犱负鏈夊彲鑳戒細寮曡捣骞跺彂鐥囷紝瀵艰嚧绮剧鍘嬪姏杩囧ぇ锛屽鑷寸簿绁炲帇鍔涜繃澶э紝瀵艰嚧澶辩湢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糖尿病的病因基本上分为三类:
1.遗传,尤其是二型糖尿病,有一定的遗传易感性;如果父母有糖尿病,孩子得糖尿病的概率会很大。
2.不合理的生活方式,是因为现在人们的饮食摄入的高热量越来越多,但是运动量却越来越少。
3.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精神压力大,压力大的时候可能会得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引起的,所以有基因的易感性,环境因素主要有久坐的生活方式、吸烟、外延性的毒素,这些都和糖尿病有关,如果有这些因素的时候,要定期检查,发现糖尿病要及时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不是由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为特点的代谢性疾病,伴随因胰岛素分泌或者胰岛素作用缺陷,引起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机体内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