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头痛用什么方法

会员161161647 0 已回复
用什么方法治疗头痛,怕冷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引起头痛的原因很多,如偏头痛,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枕大神经痛,,脑血管病,颈椎病,中耳炎,饮酒和吸烟,感冒都可能诱发。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导下的治疗。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紧张保证休息时间和质量,戒烟酒。防止受凉感冒等诱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个病是可以治疗好的,头痛是反复发作的一种搏动性头痛,它是一种可逐步恶化的疾病,发病频率通常越来越高。治疗上增加脑血流量降低脑血管阻力,从而改善大脑血液循环和脑细胞能量代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轻度的肺炎是不会头疼的,但是重度的肺炎会头疼,轻度的肺炎出现寒战、咳嗽、咳痰、胸痛症状时,尚可以通过适当的休息进行自身的调节,而出现呼吸困难,以及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以按摩头部对头部进行力度适中的按摩,是缓解头疼的有效方法。太阳穴是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患者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头痛,几乎是每个人一生中都会遇到的问题,紧张焦虑,抑郁暴躁,脾胃积食等诸多因素都可能引发头痛。所有头痛都与气有关,都可以先揉消气穴,也就是从太冲穴揉到行间穴来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正规就诊于神经内科。必要时需要查头颅CT、脑血流图等。经常有头痛和呕吐的现象,不能够排除是颅内占位性病变的可能。及时去医院神经内科就医,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如果有占位性病变需要手术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针灸可以治疗头痛,具体分析如下:
中医认为,头痛主要是因为外感风寒湿邪阻脑络或者是肝肾亏虚,导致脑窍失去滋养,从而出现疼痛。针灸具有祛风散寒、补肾益脑、舒筋通络等作用。通常可以针灸大敦穴、肾俞穴、四神聪穴、肝俞穴、百会穴、命门穴、厉兑穴等穴位。同时饮食清淡,保持良好的睡眠,注意休息,不要长期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