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如何注意饮食

会员160659300 0 已回复
患上子宫肌瘤后饮食如何注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子宫肌瘤禁忌食品羊肉,蟹,大明虾,鳗鱼,咸鱼,黑鱼,青占鱼及海鲜发物,乌骨鸡等.茄子,荠菜,毛笋等.桂圆肉,红枣,纯阿胶,蜂皇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以及话梅酸食,黄酒,白酒等.。瘤体在5CM以下可以采取药物治疗,以控制肌瘤的增长,超过5CM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有子宫肌瘤儿是完全可以吃鸡肉的,公鸡母鸡都是可以使用的,并不会对女性的子宫和子宫肌瘤产生影响不过有子宫肌瘤的女性,不要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比如像一些豆制品,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要确诊出肌瘤的实际生长位置和大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的饮食应注意少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少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少食用与动物生殖系统有关的食物或是含有大量激素的食品。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子宫肌瘤应该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菠菜,大白菜,甘蓝,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禁食水果有:桂圆、荔枝,红枣、香蕉等,还有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上子宫肌瘤后是可以吃小米粥,吃了小米粥也不对子宫肌瘤产生影响。因为小米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还含有丰富的铁。胃口不好的人或大病初愈后喝小米粥好,因为好消化。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帮助体力的恢复,因此是可以长期坚持喝小米粥的,还可以增强身体自身的抵抗力,有利于疾病恢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预防:
通常来讲,如果女性需要对子宫肌瘤进行预防,那么就需要一发病的原因来进行预防。比如有家族史的患者,就需要定期的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确诊,进行及时的治疗等。另外,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有较为良好的预后,对人的影响也较小。
在饮食方面,还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无刺激、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刺激性饮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治疗子宫肌瘤的办法是:
1.尽量不要吃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和雌激素。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物,如桂圆、阿胶、蜂王浆等,平时不要吃羊肉、海鲜、鳗鱼等。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坚果。如白菜,香芦笋,小芹菜,菠菜,黄瓜,冬瓜,蘑菇等。可以吃一些像核桃,花生之类的食物,对妇女有益。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如辣椒、葱、大蒜等。不要吃烧烤、油炸食品、腌制食品
。3.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平时多吃一些红枣、黑木耳、泥鳅等。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