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的护理

会员158646215 0 已回复
卵巢囊肿手术后怎样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宜多吃具有抗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2)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3)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4)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忌】(1)忌烟、酒。(2)忌葱、蒜、椒、桂皮等刺激性食物。(3)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4)忌羊肉、狗肉、韭菜、胡椒等温热动血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要规律,戒烟限酒。烟和酒是极酸的酸性物质,长期吸烟喝酒的人,极易导致酸性体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得了卵巢囊肿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其实很多疾病的患发,都是因为人们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卵巢囊肿也是一样的。所以在治疗期间,病人应该做到早睡早起,每天都锻炼身体。不管怎样都不要再继续熬夜,不要让自己身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异常。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手术后要注意烟、酒、咖啡以及茶的摄入,要知道刺激性的调味品对于卵巢囊肿病人也是极为不利的,比如蒜、辣椒、葱、桂皮等食物,是要注意避免的,还要禁忌油腻的食物或者是煎炸类的食物,注意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还要注意多休息。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要规律,戒烟限酒。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要注意卫生,以及在月经期和产后妇女严禁房事,要保持外阴及阴道的清洁。预防卵巢囊肿,女性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应该多食用清淡食物3、保持良好的情绪,适当缓解压力,劳逸结合。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做完手术需要住院,需要卧床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切口清洁卫生,避免感染,还需要定期换药。还需要给予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术后适当增加营养,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