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到北京dsm好i

会员158630995 30岁 已回复
2015年7月9号,最经常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无力做事,记忆力也很差,老爱发脾气,半夜还会被噩梦惊醒,晚上睡觉失眠多梦,不爱与人交流,曾经在某医院观察过一段时间,但无任何起色。 ,有关抑郁症的病情?抑郁症到北京dsm好i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一方面与精神心理因素有关,例如受不良情绪的影响,或合并有精神心理疾病,例如神经衰弱,抑郁症等。另一方面与躯体因素有关,例如各种躯体不适。三是多梦也可以影响睡眠质量。建议保持平常心态,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严重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的好的治疗时间就是越早越好,抑郁症,考虑使用抗抑郁药物进行治疗了,并且可以合并一些心理疏导,那么两者联合治疗,是可以帮助改善的,另外自身也要注意调整,多交流,多交往,给自己一个宣泄口,坚持服药。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偶尔失眠不是抑郁症。
失眠的定义是卧床休息20分钟以上还是睡不着,或者夜里多梦易醒,或者后半夜醒的早。人在这一辈子的生活当中,不可能每个晚上都睡得踏踏实实的,比如环境吵闹、身体不舒服、生活当中偶尔有一点点波折,或者工作、生活中有些压力或者思虑过多的时候,偶尔出现一次、两次的夜里睡觉不好,这不是抑郁症。而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主要表现为悲观、绝望、失眠,兴趣减少或注意力分散,有自杀念头,反应迟钝或敏感等。
建议,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情况严重及时就医,不要吃辛辣食品,可以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抑郁症是会导致失眠。
抑郁症患者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在患病期间,不仅会有情绪低落或兴趣降低、精神降低等症状表现,还会使患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睡眠障碍,比如患者会出现失眠或入睡难,有的患者即便入睡,还会出现多梦或早醒,白天精神力下降。
建议患者平时可以从饮食以及运动方面综合调理身体,养成好的生活方式,坚持每天散步或慢跑,养成科学的生活规律。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失眠想死可能是抑郁症。
失眠想死医学上把它认为是出现了自杀的观念或者企图,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精神障碍,抑郁症的诊断也是非常严格的,由临床医生根据患者的病史,临床症状,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量表评估,持续时间等作出综合性的诊断,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心境低落,兴趣和愉悦感丧失,精力不济或者疲劳感等典型症状。还会有其他的一些症状,例如患者的注意力和记忆力都会下降,出现自罪观念,出现自杀或自残的观念和行为,出现睡眠障碍,病程持续至少是两周。
建议:要保持作息时间规律,睡前用热水泡脚,不看情节恐怖的电视剧、不听激烈的音乐,营造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等,必要时可求助精神科医生。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顽固失眠可能是抑郁症。
出现抑郁症失眠的原因大致跟个人的性格有关,在性格上比较内向害羞、常常感觉到低人一等的自卑心理,不及时改变会逐渐变得抑郁成疾。患有顽固性失眠的患者,发展成抑郁症的概率很高。所以患有顽固性失眠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转变为抑郁症。建议通过深呼吸调节情绪或者是听音乐来帮助。
建议:治疗抑郁的问题,可以建议平时通过运动来缓解自身的压力如游泳、跑步等,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与挑战,或者是出去旅游来缓解心情。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

失眠不一定会产生抑郁症。
一般失眠和抑郁症是没有直接联系的,但长期的失眠有可能会诱发抑郁情绪,而且抑郁症常见会引起失眠症状,但并不是所有的失眠都会导致抑郁症的,所以失眠不一定会产生抑郁症,应该积极就医做进一步诊治来处理,然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
当抑郁症引起了失眠症状,应该进行抗抑郁治疗,同时要做情绪方面的调节,平常要避免压力过大,避免心理压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