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避孕药

会员158624168 27岁 已回复
我从结婚到现在一直都是月经不调,吃过西药可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后来婆婆又给我买了中药。中药特别难喝没办法为了治病只能强忍着喝下去了。中药喝完了还是不好使,这可把我给愁坏了。朋友说我是不是吃避孕药吃的,我这才醒悟。 ,请问月经不调是避孕药引起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情况来看,吃避孕药的副作用就是会引起月经不调的,建议你不要再继续服用避孕药了,观察月经周期的恢复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避孕药主要包括:雌激素、避孕药、孕激素类、雌孕酸激素类。女性经期不调时,可以口服避孕药进行调理。这是因为口服避孕药能促进女性身体内的雌性和孕激素水平,有助于女性的月经周期。
通常情况下,最好是到医院做一次性激素检查,并选用相应的激素类药物,避免盲目服用,避免加重病情。患者平时可以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能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如果应用避孕药以后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通常是正常的药物副作用。
避孕药里面含有大剂量的雌激素、孕激素等物质,应用以后可能会干扰内分泌,从而会干扰排卵或者受精卵着床的情况,从而起到避孕的作用,但是同时副作用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表现为突破性阴道流血,月经提前或者延后。这种情况一般停药以后就会逐渐缓解。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吃了避孕药月经不调是避孕药的副作用等待药物副作用逐渐消失,月经会有一个缓慢恢复的过程。去医院做个检查,确定病情。禁忌生冷辛辣的食物。不能经常性使用避孕药,影响月经。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服用紧急避孕药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
紧急避孕药是一种含有雌激素的药物,可以通过口服药物来刺激女性的生理周期,从而抑制体内的荷尔蒙。一般情况下,不推荐使用过量的紧急避孕药物,因为其有严重的不良反应,一年内不宜连续使用三次,以免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但是服用避孕药引起的不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的消失而逐渐的消失,因此不用太过紧张,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安全套进行避孕,这样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考虑到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不用过于担心期间大量饮水,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另外也可以喝一些红糖姜水,促进经血排出,也可以服用药物或者是汤进行调理。注意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加快体内新陈代谢。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避孕药能治月经不调,旅行、压力、剧烈运动、减肥过度以及气候变化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荷尔蒙和甲状腺的失衡也会导致月经周期的延长。平时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