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的小孩支气管炎半腹泻用药后腹泻不见

会员158604712 25个月 已回复
三个月的小孩支气管炎半腹泻用药后腹泻不见好,一直喝配方奶粉用吃腹泻奶粉吗?急急急,之前消化一直不太好,最近咳嗽腹泻,在医大二院看的,都四天了但腹泻不见好一天排便八九次, 检查支气管炎,开的消炎药和止咳药,腹泻药调节肠道菌群和肚脐贴,孩子一直喝配方奶粉用换腹泻奶粉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这种情况需要换腹泻奶粉的,化验大便常规加潜血加轮状病毒,明确病因,口服的药物中,注意中成药里是否有容易引起腹泻的成分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支气管炎一般不会引起腹泻,支气管炎是在身体的抵抗能力下降时,由病毒、细菌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刺激到气管、支气管黏膜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而腹泻是消化科的疾病,两者完全不同。腹泻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的缘故所致。如果是每次吃完药都会拉肚子,那要考虑是药物引起的腹泻,如出现咳血痰建议到医院检查下,排除支气管扩张、肺结核之类的问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支气管炎后腹泻考虑是吃了消炎药导致宝宝胃肠道菌群失调,宝宝就大多数都会出现暂时性的拉肚子问题,可以说是药物不良反应吧,不过停药以后就可以自然恢复的,不要太担心,如果严重可以吃点止泻药对症治疗一下就可以了,还是治疗支气管炎比较重要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支气管炎属于下呼吸道感染,感染严重时可出现发热。退热后再次出现拉肚子需要考虑为急性肠胃炎,选择止泻药物治疗,同时注意补水,避免引起儿童脱水。尽早用药,对宝宝病情的恢复有帮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孩子的情况建议最好到医院化验大便以便查明腹泻原因可以用点蒙脱石散剂止泄建议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避免孩子因腹泻脱水.

刘鹏医师内科河北任丘惠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5509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可能是因为胃肠炎型感冒不适症状建议注意休息多喝水,你的方法没有多大的效果而且加重腹泻,建议口服左氧氟沙星,京都念慈庵枇杷膏,莲花清瘟胶囊

孔令和主治医师内科惠民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9899
擅长:肺气肿,感冒,大叶性肺炎,肺水肿,支气管炎,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支原体肺炎

问题分析:一般支气管炎多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由于小孩免疫功能差,容易合并细菌感染,引起在治疗过程中需要给予适量抗生素治疗,由于小孩肠道发育不成熟,如果抗生素治疗后肠道会有菌群失调,引起腹泻症状。
意见建议:目前小孩虽有腹泻症状,但精神及饮食情况可以,大便次数不是很多,口服妈咪爱调整肠道正常菌群就可以,必要时加服思密达保护肠道粘膜。

张德虎主治医师儿科西安大兴医院已帮助用户:41823
擅长:小儿惊厥,小儿气管、支气管异物,上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小儿感冒,小儿急性喉炎,川崎病,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小儿腹泻,手足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