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吃什么食物调节?

会员158444290 55岁 已回复
婆婆身体一直就不好,平时在家里也很少做家务的,只是帮我带带孩子什么的,从上个月的时候就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医生说是良性的,暂时不建议做手术治疗,让我们再看看。 ,我婆婆得了子宫肌瘤,是良性的,我想问问吃什么食物可以调节这种病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您好,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不可以吃含雌性、含激素的食物,如豆类、动物、禽类、水产品等,具体分析如下:
目前尚不明确的病因,临床上已有文献报道,临床上,肌瘤细胞内的雌性激素和组织中的雌二醇水平高于一般的激素。黄体酮能促进肌瘤细胞的分化,从而促进其增殖。女性在更年期后,由于卵泡的生长和排卵的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子宫肌瘤的生长和缩小。因此,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要尽量少吃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的食品。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来说,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蛋类、奶类、蔬菜等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既要保持身体的营养,又要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选择蛋类、奶类等类型的食物来吃,能够增强营养,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对于缓解子宫肌瘤的症状也有很好的帮助。但是也要注意让患者选择一些绿叶蔬菜来吃,可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尽量不要让患者吃太多的豆制品和肥肉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激素,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患病期间不要吃热性食物,如果在患病期间食用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症状,其中热性食物有阿胶、桂圆等。另外也不要吃一些发物,如螃蟹、虾、羊肉等。辛辣食物也不可以吃,常见的有麻椒、辣椒,生姜等。吃这些食物会可能会对身体都有一定的刺激,如果经常食用,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症状更加严重,从容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鱼肉、蔬菜等,如果要吃药膳,可以选择一些补脾的中药药膳。而子宫肌瘤属于雌激素依赖性的良性肿瘤,需要避免食用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雪蛤,以及由于子宫肌瘤引起的经期过多,这种情况下,要避免食喝红花、玫瑰花茶等,还有一些寒凉性味的凉茶也需避免。建议子宫肌瘤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防并且加重,造成更多不良影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吃什么都不会消除子宫肌瘤,因为子宫肌瘤虽然是妇科的良性肿瘤,但是也是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只要卵巢分泌雌性激素,子宫肌瘤就不会消除。但是当绝经之后,卵巢功能下降,雌性激素下降,这样子宫肌瘤才会出现萎缩甚至消失。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如果患了子宫肌瘤,吃什么都不会将子宫肌瘤消除,肌瘤生长较慢,没有对生活质量造成影响,可以先行观察。可以每隔3-5个月做一次B超,看看其生长速度。如果生长速度不快,观察即可。肌瘤长得比较大,此时要考虑手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