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有一人是糖尿病问、孩子得病的概率

会员158418163 34岁 已回复
夫妻二人有一人是糖尿病问、孩子得病的概率是多少 本人不经常吃降糖药不过敏我妈血糖7.0,如想有孩子有没有好的建议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34岁,那么现在这种高血压及糖尿病它的发病因素,是有遗传的因素,而不是绝对的。指导意见:因此,这种机率没有办法来估计,主要是每年体检身体就可以了,特别在40岁后。
有用0
相关问答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孩子得糖尿病概率大一般不是很大。
糖尿病仍可存在一定遗传倾向,多数人都患有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为遗传倾向,若妈妈或爸爸的单亲患有2型糖尿病,儿童日后患糖尿病的概率约为30%。所以说糖尿病的发病与父母是否患有糖尿病有关。如妈妈有1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一般为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遗传概率不大。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父亲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遗传概率比例为40%左右。
但是其遗传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易患糖尿病的体质,也就是易患糖尿病的感性,也就是拥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各种环境因素的长期作用下容易诱发糖尿病。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按时服用低血糖药,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要节制饮食,多吃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多吃甜食,患者要坚持运动,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由许多原因引起的,包括三个方面如下:
1、遗传因素,有些种族特别容易患糖尿病。比如印第安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中国人也是糖尿病的易感人群。此外,在糖尿病的类型中,二型糖尿病与遗传密切相关。
2、生理因素,比如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得糖尿病的几率会明显增加。此外,还与体重有关。肥胖患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
3、生活方式,比如少运动。现在出门开车或者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在少运动的同时吃了更多种类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饮食。这些不健康的饮食对身体的能量代谢产生不利影响,导致肥胖。此外,有些人吸烟和饮酒过量,会导致新陈代谢异常,往往会导致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没有传染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
由于胰岛素分泌异常,家人易感性,临床上无法治疗,也没有特效药物治疗。如果家庭中有一人患有糖尿病,其余成员也有可能患上糖尿病。这不是糖尿病传染,而是因为糖尿病具有遗传特征。此外,在一个家庭中,家庭之间的生活习惯、营养摄入和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患糖尿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有遗传因素。糖尿病患者亲属中糖尿病发病率数值比非糖尿病患者高4~10倍。
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有更强的遗传倾向。1型糖尿病的遗传概率约为15%,2型糖尿病病的遗传概率稍高。父母都是糖尿病患者,孩子的发病率达25%。因此,遗传对糖尿病的发病有重要作用。糖尿病可以说具有种族和家族的遗传易感性,但环境因素在1型糖尿病的发病中相对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糖尿病发病率约为10%。
但还有另一个特殊性。如果患者父母一方患有糖尿病,那么患病的概率比其他人高40%,如果父母双方患有糖尿病,那么可能会提高70%。这是2型糖尿病。如果父母是单方面的,或者双方患有1型糖尿病,患者患病的概率也是5%-20。还有一些患者是肥胖引起的糖尿病,所以体重必须保持基本正常,饮食习惯、生活作息都要保持相对平衡,一日三餐中三种能量的摄入也要保持平衡。只有这样才能降低糖尿病的概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