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胃肠炎有什么办法可以暂时

会员158366852 0个月 已回复
急性胃肠炎 有什么办法可以暂时止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医院里目前常用的收敛剂是蒙脱石散,商品名有司迈特,必奇,思密达等,其作用机理对消化道的病毒,病菌及其产生的毒素,气体等具有极强的固定,抑制作用,使其失去致病作用;此外对消化道粘膜具有很强的覆盖保护能力,修复,提高粘膜屏障对攻击因子的防御功能,具有平衡正常菌群和局部止痛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急性胃肠炎一般不会造成任何危害,但若儿童出现了呕吐、拉肚子、脱水等症状,严重者可能会导致脱水、休克。
如果是因为消化不良,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有益的益生菌类的食物,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需要补充水和电解质。
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大便带脓血、高热等表现,应及时就诊。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急性胃肠炎症状特征和轻重程度变化不一。多数起病急,表现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热、寒战、头痛等。少数患者可因频繁吐泻,导致脱水及电解质紊乱、酸中毒,甚至出现休克、急性肾衰竭、肠系膜血管栓塞等症状。腹泻时大量水和电解质丢失,进而引起脱水、电解质紊乱、酸中毒,严重者可能致死。胃酸过多者,应少吃或不吃容易产酸的食物,如蔗糖、甜糕点、红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孕妇急性胃肠炎建议及时的就医,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治疗。
怀孕期间出现急性胃肠炎要及时就医,饮食上可以选择清淡的食物,可以选择流质或半流质的食物,如果是比较严重的,可以禁食,补充液体,还要注意观察胎儿的情况。轻微的胃肠炎可以通过补充液体来控制饮食,如果孕妇出现呕吐、腹泻等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一些不会对胎儿造成伤害的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小儿急性胃肠炎饮食需要根据喂养方式调整。
1、如果是采用母乳喂养:孩子得了急性胃肠炎,即便是在腹泻期间也不要停止喂奶,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减少喂奶的量,每次喂奶的时间间隔缩短。如果是孩子已经可以吃辅食,那么辅食喂养可以暂停或者辅食一定要煮烂了打烂了喂给孩子吃,不要让孩子吃生冷刺激的辅食。
2、如果是人工喂养:当孩子腹泻时候不要忙着给孩子添加新的辅食,如果腹泻症状比较严重则应该禁食四到六个小时,在禁食期间还需要适当的多喝水,可以喝米汤和胡萝卜汤,但别吃含有大量脂肪和糖分的食物,等到禁食后可以逐渐添加辅食。水果汁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请注意水果汁是生冷的食物给孩子吃之前要加热。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急性胃肠炎犯了的患者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使用药物:急性胃肠炎是由于各种因素所导致的一种胃肠道黏膜的急性炎症,一般会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肠胃宁片、胃肠安丸、胃肠灵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日常护理:日常生活中,急性胃肠炎犯了的患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按照医嘱积极服药,定期复查,注意戒烟戒酒,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小儿急性肠胃炎主要表现为呕吐、恶心、腹胀、腹泻。
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合理,进食生冷刺激性食物、暴饮暴食等。小儿消化道功能较弱,对外界感染抵抗力低,容易出现急性肠胃炎。急性肠胃炎常伴有脱水,中度或重度脱水时需要静脉补液。脱水严重时要及时去医院输液,配合药物治疗,同时服用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口服保护胃肠粘膜的药物。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炎,还需要口服抗生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