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制体重、减肥?

会员158112149 30岁 已回复
身高150,体重55,工作时常对电脑8小时以上,有时睡眠不好 ,因工作原因,运动时间有限,要如何减肥和控制体重?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饮食为主,运动为辅,最有效的运动减肥是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作用:锻炼心肺功能、减脂、增强耐力、改善体形等。指导意见:不妨试试:冬瓜汤:用半斤冬瓜连皮煎汤饮服。冬瓜有利水消肿减肥轻身的功效,有助于减肥。 玉米须茶:把玉米须割下阴干。用玉米须30克加400毫升水,烧开后当茶饮服。玉米须味甘性平,有利水消肿之功,可减少体内胆固醇的存积。 山楂饮:取出楂肉60克,加水500毫升煎水代饮,每日1剂,连服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不建议孕期减肥,但可以通过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等方式控制体重。具体分析如下:
减肥是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孕期属于特殊时期,不建议减肥,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但也需要合理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大。通常可以通过均衡饮食摄入结合散步、瑜伽等运动的方式来控制体重,有助于孕妇机体健康,也可以促进胎儿发育,而且可以为之后的分娩打好基础。
此外,如果孕妇出现不良症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检查,并合理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想要减肥就一定要控制饮食,要减少摄入量,每顿饭吃七八分饱就可以,且要选择清淡的少油腻少糖的食物。适当的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保证纤维素和蛋白质的摄入。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可以减少摄入量。还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饮食上还应该有规律,不可以暴饮暴食,不要偏食,要吃小食品快餐以及速冻食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滑行盘可能有一定的减肥效果。
滑行盘是一种健身辅助设备,可以用来锻炼全身的肌肉和关节。滑行盘可用于多种锻炼方法,如髋部支撑或俯卧撑训练。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滑行盘进行锻炼,不仅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提高肌肉的稳定性,提高肌肉力量,锻炼肢体协调性,使身体灵活。年龄较大人群不适合使用滑行盘进行运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的方式,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引起肥胖的原因无非就是两种,一种是摄入热量过多,还有一种就是因为久坐不锻炼导致的脂肪堆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减少摄入热量过多的食物,而增加运动量的方式就可以改善,久坐不锻炼导致的脂肪堆积,可以将身体的肥胖进行改善,如果想要快速有效的瘦身,也可以通过吸脂手术的方式进行调整。平时一定要减少摄入过于油腻的食物,增加一些适当的运动,就可以没一点好的身材。

杨晓楠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582
擅长:精细面部注射美容:肉毒素(除皱、瘦咬肌、瘦小腿)、透明质酸(充填鼻唇沟、泪沟、隆鼻、隆下颏、丰苹果肌、丰唇);自体脂肪移植轮廓雕刻面瘫综合治疗、瘢痕综合治疗,嗨体去颈纹,半永久美容。

减肥可以适当少喝纯牛奶,最好早餐的时候饮用,晚餐不要饮用。早餐要吃好,晚餐要吃少,才有利于达到减肥的效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如果喝的太多,也容易造成身体热量过高,不利于减肥的效果,所以只能少量饮用,如果喝得太多,也很容易导致身体偏胖。同时搭配其他的蔬菜和水果,控制好饮食的总热量,才会达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减肥一般不可以吃雪糕,否则可能会影响减肥的效果。
雪糕是由鲜奶、奶粉、黄油等原料制作而成的甜品,有清凉、解暑等好处。但同时雪糕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脂肪等物质,如果在减肥时吃雪糕,有可能会导致摄入的热量过高,而机体一般会把多余的热量以脂肪的形式储存,从而容易使大量的脂肪堆积在体内,引起肥胖。所以减肥不可以吃雪糕,通常不利于体重的减轻。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