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初期有什么病因

会员157892092 0 已回复
得了胆结石初期有什么方法治愈快一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要低脂肪饮食,低胆固醇饮食。建议口服熊去氧胆酸或消炎利胆片减轻症状,严重的抗炎治疗和手术治疗。也可以试试溶石疗法,其中治疗的适应证:①胆囊结石直径在2cm以下;②胆囊结石为含钙少的X线能透过的结石;③胆囊管通畅,即口服胆囊造影片上能显示有功能的胆囊;④病人的肝脏功能正常;⑤无明显的慢性腹泻史.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结石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
胆结石伴随着胆囊的收缩与舒张,会使胆囊壁黏膜造成损伤,会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由于结石的长期刺激,还会诱发胆囊内的赘生物,例如胆囊息肉、胆囊恶性肿瘤等。如果胆结石进入胆总管后无法排出,还可以引发胆管炎、胆源性急性胰腺炎、梗阻性黄疸等比较严重的疾病。
建议饮食要有规律,避免暴饮暴食;以清淡、低脂食物为主,忌食辛辣、刺激、高脂、油炸食物。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胆结石主要有胆固醇结石,胆色素结石以及混合性结石三种类型。这样的分类主要是根据结石的成分进行分类的。胆固醇结石的主要成分是胆固醇结晶,呈圆形或椭圆形,大小不一,表面比较光滑。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怀孕期间有胆结石的症状引起疼痛。首先是需要到医院B超检查看看结石大小。假使结石过大是可以选择手术微创治疗。需要在使用药物或是手术期间对怀孕是有影响的。是需要终止妊娠。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切除胆囊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异常的。
胆结石切除胆囊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消化系统异常的。1、消化不良,腹胀腹泻;2、胆囊切除术后十二指肠液的胃返流,胃液食管的返流。3、胆囊切除术可使结肠癌发病率增加。4、胆囊切除术后导致胆管损伤。5、胆囊切除术后综合征。
对于胆结石患者,胆囊切除后还需要注意随诊复查,避免食用一些过度油腻的食物以及油炸食品,高胆固醇饮食建议少吃多餐,避免暴饮暴食,定期进行随诊复查。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

关于胃酸多和饮食不好,又出现胆结石的问题,多是饮食不规律引起的胆汁排出不好引起的。可以去肝胆外科检查,根据情况严重的话可考虑手术治疗,配合口服抑制胃酸药物和消炎药治疗,注意保暖,饮食规律,适当活动锻炼才可以。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结石是可以吃红薯的,在症状缓解期吃红薯影响不是很大,如果胆囊充满性结石或患者症状明显发作,饮食上非常有讲究,吃红薯最好不提倡,因为红薯可以造成胆道括约肌收缩、胆汁排泄量增加。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