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时小腿肌肉酸痛

会员156190871 已回复
晚上睡觉时小腿肌肉酸痛,让人睡不着。不知为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从年龄上来看,应该到了绝经期,有可能是因为,此类雌激素水平的影响,造成了钙质的流失指导意见:,建议在这个时候,增加户外运动,补充钙剂,这样促进它的吸收,平时,避免过度劳累,不着急不生气,平常心面对生活中的琐碎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进行泡脚,泡脚水温度大概在50度左右,可以适当加一些生姜,枸杞或者艾绒来舒活筋骨,促进脚部血液流通,这样可以缓解小腿部肌肉疲劳。泡完澡之后记住小腿不要受风,然后可以用指腹,或者是手掌鱼际处轻轻按压腿部肌肉进行一些按摩,来松弛小腿肌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腿部肌肉酸痛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长时间行走、剧烈运动等原因导致腿部肌肉劳损,引起酸痛。而且在运动时肌肉的无氧代谢会产生乳酸以及二氧化碳等酸性物质,积聚在肌肉纤维之间,引起肌肉纤维的水肿充血,加重酸痛的症状。腿部肌肉酸痛也可见于梨状肌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等病因压迫坐骨神经引起的酸痛。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失眠肌肉酸痛一般是身体节能得不到休整。
失眠后,身体节能得不到休整,会导致会有肌肉酸痛、胀痛的临床症状,同时不能正常发力,导致肌肉无力现象,通过按摩和热敷治疗能够使症状得到缓解。患者如果出现肌肉酸痛,一定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能够使临床症状得到快速的缓解,避免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平时也要加强肌肉的锻炼,以抗阻力训练为主,增强肌肉力量和强度,避免发生肌肉酸痛的临床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不排除是运动量过多导致的,由于运动量超过身体承受的范围内,从而导致肌肉拉伤,应该尽量在家卧床多休息,不要长时间在路上行走,缓解一下肌肉就可以缓解疼痛感,平时做一些体育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避免过度,要循序渐地进行。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可能与膝关节疾病有关系。比如关节炎,半月板疾病等。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可以做局部x光照相检查,膝关节CT检查,核磁检查等。查找病因对症治疗,局部可以热敷烤电按摩等物理治疗。也可以喷红药气雾剂或者红花油按摩。生活中注意调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健身完了以后肌肉酸痛,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锻炼结束后,由于长期不运动,突然进行体育锻炼,导致肌肉不适应,会出现大量的乳酸。因此,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应分阶段进行,并保持锻炼的频率为3-4次,不少于2次。在锻炼之前要进行适当的放松锻炼,可以减少锻炼后的肌肉疼痛。运动后可以用温水浴或者按摩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