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治痛经?

会员156175208 已回复
我每次来月经,都痛得要死,感觉小腹都要坠下去了,痛得连路都走不了,开始的时候吃止痛药还是可以缓解,可是现在是越来越疼了,吃止痛药都得不到缓解了,痛的时候还会吐。什么治痛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继发性痛经多因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所致。调理:在经期的时候多喝红糖水、注意保暖。要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在饮食上适当多吃点温热食物,少吃寒性食物,少喝冷饮。服用止痛药。还可以在穴位上按摩。
有用0
相关问答

多喝热水可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但是对严重痛经的女性是有一定作用的。对于痛经的女性,饮食中可以适当的喝红糖鸡蛋生姜汤,具有一定的温经散寒,舒筋通络的作用,对痛经症状有一定的效果。同时也要嘱咐女友,不要进食生冷食物,不要过度劳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痛经考虑是和盆腔炎或是肌腺症等妇科炎症有关系,宫寒也是可能会引起痛经的症状的,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平时注意放松心态,生活规律,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食物。经期避免游泳,冷水浴,也可以热敷,必要时可以做妇科检查,排除妇科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出现痛经的时候,到底能不能彻底治愈,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会对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可以通过服用镇痛药物来减轻。通常原发性的痛经在怀孕以后会得到彻底治愈。早期无痛经者,后期会有痛经,一般是因为生殖系统的问题,特别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通常会在更年期后完全消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期一般吃鸡肉、鸭肉、益母草等食保持饮食清淡,有助于治痛经。
女性来月经后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就是痛经,常见因素有情绪过度紧张、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前列腺素升高等。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做好防护,避免感冒,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食用鸡类、鸭肉、益母草、鱼片、香附、当归、川苍耳等,有助于改善痛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多吃点温的红枣和黑米,这两种食物都是补血的好东西,还有暖胃健胃的作用。
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吃一晚温的红枣和黑米,不仅可以减轻痛经,而且还可以恢复体力。还可以饮用一些富含营养的热豆黑芝麻粥,这种小米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食物,可以补充人体的血液,而黑芝麻则是一种益气的食物,二者搭配在一起,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痛苦的效果。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艾灸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艾灸可以治疗痛经,可以起到一个调理,活血作用,但是在月经期尽可能不要艾灸。以免增加月经量和延长月经的时间,以免对身体带来危害。痛经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查找原因对症处理。平时注重保暖,防止受凉感冒,饮食以温热温补的食物为主,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