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糖尿病的治疗

会员156098937 0 已回复
糖尿病口服疫苗对糖尿病的治疗有效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你这情况也不是很严重,但需要积极控制血糖了,可吃些合理的降糖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黄芪对二型糖尿病有促进胰岛B细胞分泌胰岛素的作用。黄芪是可以用来治疗糖尿病,但是单独用黄芪来治疗糖尿病,临床上疗效不理想,它需要和西药制剂配合,配合治疗的时候的情况下,可以治疗糖尿病的一些并发症,减轻糖尿病的一些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以下对糖尿病有用:
1.山药含有薯蓣皂苷、多巴胺、盐酸薯蓣皂苷、多种氨基酸等物质。近年来研究发现,山药对高血糖的治疗和预防有独特的作用,能对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所以,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点山药。山药的各种做法都有降血糖的作用。不仅可以煲汤,炒菜还有降血糖的作用。
2.番石榴有一定的调节血糖的作用,石榴叶比鲜果好。动物实验证明,石榴叶中的有效成分为黄酮苷,对胰岛素水平无明显改善作用。因此,糖尿病人长期用石榴叶煎剂代替茶叶是有益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牡丹籽油中的-亚麻酸可以促进胰岛素细胞分泌胰岛素,维持血液中胰岛素的稳定性,从而降低靶细胞对胰岛素的抵抗,提高细胞膜上胰岛素受体的敏感性,减少胰岛素拮抗作用。
一旦患上糖尿病,肌肉中脂肪的分解就会加速,脂质代谢紊乱会导致脂质增加,引起动脉硬化、高脂血症、脂肪肝、高血压等并发症。另外,脂肪的过度分解会产生酮体。例如,超过人体利用率极限的酮体,大量蓄积在体内会引起酮症酸中毒。-亚麻酸可以调节人体脂质代谢,抑制并发症,减少酸和酮中毒的机会。-亚麻酸还可以保护和增强人体器官和神经系统,对糖尿病患者非常有益。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翻白草可以缓解糖尿病病情。翻白草是一种中草药,翻白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糖尿病的病情。翻白草主要的作用机制,就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抗脂质过氧化以及非酶糖化损害,从而影响胰腺的β细胞,促进周围组织以及细胞和靶器官对糖的利用,从而起到了改善血糖的作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小分子肽是不能治疗糖尿病,但是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
小分子肽是可以提高人的身体免疫力,预防糖尿病患者减轻和发病,可以起到促进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的作用,对糖尿病的治疗是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糖尿病患者平时使用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不要自己擅自用药,饮食中少吃糖,淀粉过多的食物,适当运动,多喝水,还有就是日常要控制好血糖很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秋葵对糖尿病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秋葵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调节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吃秋葵。秋葵营养价值丰富,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丰富,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中医认为它有清人通林、通经催乳的作用,可以治疗咽喉肿痛。糖尿病患者要多吃蔬菜,少吃饭,按时服用党药。同时劝告患者坚持有氧运动,不要熬夜,保持心理稳定,也要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