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注意哪些

会员156031108 0 已回复
糖尿病注意哪些饮食糖尿病注意哪些饮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糖尿病人饮食特别注意。首先甜食不能吃,水果像西瓜香蕉这样含糖量高的也尽量少吃或不吃,多吃点蔬菜,多吃粗粮,少量多餐,注意适量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加强锻炼、加强锻炼、监测血糖、用药物、定时复查。
1、饮食控制:患有糖尿病的人要有规律的饮食,按时吃饭,控制每天卡路里的摄入量,控制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
2、增加锻炼: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适度运动,对减肥和血糖的调节都很重要。在锻炼之前请先谘询医师,以便制订个人锻炼方案;
3、监测血糖: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要定期监测血糖,并根据血糖状况进行相应的生活习惯和用药;
4、合理用药:合理应用降血糖药,一旦发生并发症,还要用药控制合并症;
5、定时复查:建议患者在3-6个月复查一次,根据患者的血糖状况和用药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很重要,若长时间血糖升高,极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并发症,建议饮食少吃多餐,含糖量高的食品,主食以二两为宜,食用粗纤维食物,以食用蔬菜为主,可以适当吃小麦、白菜、韭菜、豆制品以及玉米等食物,在进食之后,结合锻炼,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口服芪降糖胶囊、降糖舒胶囊、二甲双胍等降糖药物进行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还是有一些问题,例如先天性的畸形,自发性流产,由于糖尿病的控制不佳,导致的并发症,导致的流产,再加上频繁的不按时生产,导致的严重的自然畸形,导致的死亡,这些都是最重要的问题。
建议孕妇在整个孕期注意低盐、低糖、低脂饮食,同时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血糖控制,必要时应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推荐的主食是干粮,比如米饭,杂粮,馒头等,而不是稀食,比如粥,面条,因为后者的升糖指数要比干粮高,餐后血糖容易升高。瘦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每日必需的营养物质。另外,糖尿病饮食并不是说不吃甜食,就像吃的主食一样,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需少吃,同时建议低油、低盐,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适当运动等。
病人应主动控制饮食,并经常锻炼。糖尿病病人的生活方式应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如果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注意,比如空腹时间过长等都会增加并发症发生的概率。规律饮食对控制血糖很重要,一日少吃多餐,宜定时定量。如果每天吃两次以上,就要多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两餐间应相隔四至五个小时,易发生低血糖者,应在3顿正餐间增加2~3次。另外还要注意休息和睡眠时间。从血糖变化来看。可以调节饮食结构。而饮食与体育锻炼必须结合起来。餐后1~2小时适当锻炼为最佳时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患者应该注意按时服药,定期去医院做复查,防止并发症的发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要进食含糖量较高的食物,尽量多吃一些蔬菜类的食物,多吃一些粗粮,含粗纤维的蔬菜豆制品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