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瘤患者该吃些什么

会员155976809 0 已回复
甲状腺瘤手术后该吃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饮食上以营养全面,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低盐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腻,烧烤,腌制等食物,平时进食定时定量,合理营养为原则.多食用比如鱼,瘦肉,蛋,大豆制品,香菇,大枣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甲状腺瘤患者不建议吃海带。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甲状腺瘤一般是由于甲状腺素分泌过多,或者是平时饮食不当导致的,而海产品可能会使甲状腺分泌紊乱的,海带属于海产品的一种,所以甲状腺瘤患者不建议吃海带。
甲状腺瘤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患者能吃醋。
甲状腺瘤是一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但要根据病理结果来确诊,通常要通过甲状腺手术或甲状腺粗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来确诊,因此甲状腺瘤一般都是通过B超来确诊。B超显示甲状腺结节边缘不清,与周边组织有粘连,有微钙化,实质低回音,患者一般是能吃醋的,并不会对病情造成太大的影响,建议患者不必太过担心。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瘤是一种良性结节,服药不可能让它消退、痊愈。
甲状腺瘤病人不愿意服用药物,有部分患者甚至拒绝手术治疗。这是因为他们认为手术切除后复发率高,容易复发。实际上,只要采取正确方法进行有效治疗,完全可以达到根治目的。甲状腺腺瘤经药物治疗后,瘤体不可能变大或者变小,如不压迫周围器官或者影响外观均可观察到,不需要做手术,一年复查一次超声检查就行了。也有的瘤体因缺血而在瘤体,中部液化形成囊性变,此时进行超声检查会显示结节内实质性组织已经消失并成为液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患者通常是可以吃秋葵的,对病情通常不会造成影响。秋葵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甲状腺瘤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和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并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一般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将切除的肿瘤进行活体检测,根据检测的结果,做好后续的治疗,避免出现复发的现象。

高天副主任医师外科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已帮助用户:2
擅长:主要擅长于治疗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等疾病。

甲状腺瘤大多可以生育。
妊娠期间会分泌一种促癌的荷尔蒙,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块的体积变大或变得更严重,需要做好的检查,检查是否有甲状腺的功能,然后再进行生育。常见的是外科治疗,常见的是外科。术后要定期复查,避免复发,避免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果是一边或全部的甲状腺手术,需要定期进行甲状腺激素的治疗,以保持其正常的甲状腺功能。分化性甲状腺癌,可以通过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来控制体内的促甲状腺激素,从而降低肿瘤的复发率,同时还可以提高病人的预后。所以在随访的时候要特别的关注一下促甲状腺素的浓度,尽量保持在低于正常的范围。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瘤手术通常是需要全麻的,具体分析如下:
由于是在颈部,所以需要进行颈丛神经阻断。然而,目前甲状腺外科的主要应用是全麻,因为颈椎丛神经阻断会引起心率加速,导致血压增高。与颈丛神经阻滞相比,全麻病人的舒适程度有显著的提高,术后没有任何副作用,术后病人的操作经验得到了改善,而且可以降低麻醉所致的心血管改变。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