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期糖尿病能治愈吗

会员155933078 0 已回复
初期糖尿病能治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相对或绝对不足引起的糖代谢障碍性疾病,其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身体消瘦.。糖尿病是终身病,一般发现糖尿病后终身就是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服用降糖药物,所以你目前可以饮食来辅助控制血糖,但用药不能擅自停药,否则不单血糖反弹很高,还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在饮食上注意低脂低糖低钠低热量,同时建议食用绿叶蔬菜,豆类,粗谷物,块茎及含糖少的水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初期无任何征兆,通常是在体检中,或是其他原因,进行血糖检测,检测出血糖的异常,糖尿病前期血糖并没有太大的增加,因此可以采取饮食,运动疗法,即控制膳食,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可以让一些病人的葡萄糖慢慢恢复到6mmol/L以下。如果不能通过饮食锻炼来控制病情,可以采取药物进行干预,可以选择服用二甲双胍,这是二型糖尿病的第一选择,初期的糖尿病可以在低至7mmol/L左右的情况下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初期可以治疗。
糖尿病被定义为终身疾病,但不需要一辈子服药。因为目前对糖尿病的研究大多与后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因此,如果是糖尿病初期,没有各种器官的严重并发症,纠正导致糖尿病的不良生活方式,可以减轻糖尿病患者胰岛细胞的负担,提高敏感性,在控制饮食和运动的前提下,使有限的胰岛素分泌符合生理需求,即使长期不用药,血糖也能保持正常。这种情况属于早期糖尿病的治愈,也称为糖尿病的逆转。所以现在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糖尿病可以在早期治愈,也可以逆转糖尿病。因此,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的时候,一定要抓住早期的机会,尽可能地扭转病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饮多尿,身体消瘦。也有其他的不典型的症状。平时检测血糖,定期复查,及时服用药物降低血糖。同时要配合饮食控制,以少糖为主,适当运动。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初期通常不可以治好。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代谢疾病,无法治愈。所谓的新技术,其实并没有宣传的那么有效。目前还没有治疗糖尿病的科学方法,主要是通过各种治疗手段和药物来控制血糖。主要目的是控制糖尿病并发症,控制血糖,长期的血糖波动在理想范围内,患者的预期寿命和生活质量都比较高。建议糖尿病患者应避免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糖尿病的早期,要注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定期监测血糖。
1、合理膳食:在早期阶段,以高蛋白质、高纤维、低糖、低脂、低盐食物为主,主食定量、按需摄入,以粗粮、粗细搭配,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补充维生素。每天要节制卡路里的摄入量,少吃多餐。
2、适当运动:在早期阶段,要注意运动的类型和强度,不要做突然的剧烈运动。老年人可以进行一些强度低的有氧锻炼,比如散步、打太极拳等。
3、定期监测血糖:早期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定期监测血糖,以了解其对血糖的控制作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在糖尿病初期,一般不会表现为高血糖,大部分患者可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
只有少数人才会表现为皮肤瘙痒、疲倦、会阴瘙痒等不典型的临床表现,因为早期的糖尿病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有可能不容易被人察觉,从而延误了治疗。因此,患有糖尿病必须定期进行身体检查,这样可以及早的诊断出患有糖尿病,并对其进行有效的治疗和介入,如果是由于前期的临床表现不明显,可能会造成较迟的诊断。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