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能引起哪些病

会员155915873 0 已回复
焦虑症和抑郁症能引起哪些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对焦虑症患者的治疗,首先是心理治疗。以同情的心情去关心体贴患者,协助其消除病因,对病因有正确的认识,解决具体困难,并对疾病的性质加以科学的解释,并配合给以适量的抗焦虑药物。如利眠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脑梗死的人会导致抑郁。脑梗塞后部分人群有较高的中风后抑郁倾向。脑卒中抑郁症有以下几个特点:
1.年轻的脑梗死患者性格比较倔强,可能会因为病情的变化而情绪低落,从而导致脑卒中后抑郁。
2.部分脑梗死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后,由于恢复缓慢,对未来的生活产生失望情绪,容易出现脑卒中后抑郁。
3.脑梗死后遗症可能会导致患者的情绪和性格发生变化,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情绪低落、寡言少语等抑郁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两者是没有关联的。抑郁症是长期压抑或者是过度刺激导致。对于抑郁症的治疗是不能光靠药物治疗的,药物其实只能控制表面症状,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应该重视心理方面的调节疏导才能保证良好的预后效果。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抑郁症引起失眠的原因如下:
抑郁症患者白天时没有办法转移注意力,所以不愿意参加活动,也不愿意人际交往,每天过的非常孤单、寂寞,生活特别单调。到了晚上记忆力异常增强,尤其是对于负面的记忆,以及对于不好经历的关注特别强烈,反复思考,甚至出现思维反刍的现象,很容易引起入睡困难。所以抑郁症很容易会伴随失眠的问题,也会伴随早醒、睡眠比较浅、总睡眠时间短等等症状。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抑郁症的诱发因素有很多,该病的发生往往与多种因素共同作用有关,如心理社会因素、生物因素以及生活因素等。
心理因素方面,例如个人的负性思维方式、悲观主义、自卑感和自责等,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生活上的重大变故,如失业、丧失亲人、婚姻破裂等,以及长期的压力和负性事件,也可能导致抑郁症。生物因素方面,遗传是主要原因,若家族史有抑郁症患者,那么后代患抑郁症的概率会提高。生活因素方面,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不均衡、缺乏体育锻炼等,也可能增加抑郁症的发生风险。
对此,若不明确是否为抑郁症,可前往医院进行诊断。患者可通过药物针对性治疗,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这类中成药,该药中含有的巴戟天低聚寡糖成分,有较好的抗抑郁作用,可用于轻中度抑郁症辨证肾阳虚症者,可有效改善抑郁。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抑郁症容易引起失眠。
抑郁症多与情志有关,导致气血失调,情绪低落,心神不安,从而导致肝气郁结,肝的排水功能失调,经络期不畅,肝气郁结,火致心神不宁,从而引起失眠。临床上常用柴胡疏肝散加减,同时可与酸枣仁、茯苓、珍珠母、夏枯草、栀子等药物配伍。同时要调整自己的情绪,避免过度紧张、兴奋、抑郁、愤怒等不良情绪,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户外运动、有氧运动,如慢跑、爬山等。每天都是,还可以打太极拳,经常接触社会,应该保持良好的睡眠环境,安静舒适。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能否引起抑郁症并不确定。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在睡觉前的自己负面强化导致总是强迫自己赶紧入睡,反而大脑越来越清醒,从而导致失眠。有的是因为躯体病变的原因导致自身睡眠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不适的情况,从而导致失眠的产生。抑郁症出现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可能会产后抑郁症,心里压抑也会导致抑郁症,失眠之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及时的检查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
建议: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睡觉前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