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方法治失眠效果好

会员155797231 0 已回复
什么方法治疗失眠效果好医生你好,我晚上长期失眠多梦,我想知道什么方法治疗失眠效果最好?请问什么方法治疗失眠效果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你好,失眠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症状,但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而形成失眠症,则是一种精神疾病,一般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服用安神补脑类药物配合调理逐渐康复,但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最好尽快去正规的专科医院接受诊治面否则病情会越来越严重,并且还会引发其它的身体与精神疾病。失眠患者最好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还可以多吃一些补脑安神的食品,如小米、红枣、核桃等,牛奶、土豆、面条或蔬菜加少许鸡肉或鱼肉,这些食物能促使大脑分泌血清素,能够起到放松、安神的作用。最好不要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同时也不要吃可能导致腹部胀气的食物:豆类、青椒、柑橘类水果、柚子和添加山梨糖醇的饮料及甜点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艾灸治疗失眠效果好,具体内容如下:
艾灸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可以起到改善失眠的作用。每天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用热水泡脚10分钟,然后在百会、三阴交、心俞等相应的穴位进行艾灸,每次艾灸10分钟,能够有明显的效果。另外,患者还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还要注意合理的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失眠严重针灸效果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的症状。失眠多因思虑劳神太过,气血亏虚,或因情志所伤,气机不舒,以及火热内扰、痰浊阻滞等所致。通过针灸十二经脉的五腧穴,可以畅通全身经脉,使气血运行流畅,为心脏、脑部提供足够的营养,改善脏腑的代谢状况,从而宁心安神,治疗失眠,效果较好。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失眠艾灸背俞穴、涌泉穴等穴位效果好,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失眠患者常用的艾灸部位以背俞穴为主,也可以在涌泉穴进行艾灸。艾灸具有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用艾条点燃后,于涌泉穴位上进行艾灸。涌泉穴属于补阴抑阳的足少阴穴。此外,在涌泉穴上艾灸还能引起患者的注意力,让患者能够专注于该穴位,缓解焦虑,从而达到治疗失眠的目的。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褪黑素对失眠有很好的效果。
吃褪黑素对改善失眠症状具有很好的效果。此外,褪黑素可以调节生物钟,并在夜间作用,这可以使患者睡得更好。另外,褪黑素对不同年龄的人有着不同的影响。如果体内褪黑素含量相对较高,其能够调节机体的生物钟,促进睡眠。但到后面褪黑素相对稳定,尽管还有一定的效果,但浓度会逐渐降低。此外,短期服用低剂量褪黑素是安全的,可以帮助睡眠,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和依赖性。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这种药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一定的效果,但最好不要依赖药物来治疗失眠。一方面,药物治疗只能产生暂时的效果。一般很难根治,另外一方面是药物一般都有副作用。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治疗失眠效果比较好的药物如下:
1.改善睡眠的药物。有地西泮、劳拉西泮、奥沙西泮、氯硝西泮、马来酸咪达唑仑、艾司唑仑、阿普唑仑等。非苯二氮卓类镇静安眠药有酒石酸唑吡坦、扎来普隆、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等。
2.具有镇静催眠作用的抗抑郁药,如阿米替林、多塞平、多塞平等,有一定的抗抑郁作用,可有镇静催眠作用。
3.此外,曲唑酮和米氮平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