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八月份做的子宫肌瘤手术

会员155689517 35岁 已回复
去年八月份做的子宫肌瘤手术,还有一个卵巢囊肿也一块做了请问我什么时候能怀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得先确定你行子宫肌瘤的手术方式指导意见:如果是单纯的子宫肌瘤核除术,那么半年到一年之后,就可以怀孕,想怀孕之前,必须得做一个彩超看看子宫恢复情况
有用0
相关问答

子宫肌瘤是由于卵巢雌激素刺激引起的,一般超过5cm可以手术切除。如果不影响月经,也可以暂时观察一下。每半年到一年复查一次,如果肌瘤增长比较快要及时手术治疗。如果肌瘤不大。个数不多也可暂不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一般没有“子宫肌瘤哪种手术最好”的说法。需要根据患者年龄、生育要求、肌瘤数目、大小、位置等情况,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
对于年轻且需要生殖的女性,如浆膜下、肌内肌瘤等,应行腹部手术切除;子宫内膜下的肌瘤,推荐行宫腔镜手术。如果是大量的,或是有很大的子宫肌瘤,需要切开。对于高龄且不需要生育的患者,可以采用经阴式、开腹式、开腹式次全子宫或者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手术是比较安全的。
子宫肌瘤手术需要开腹,但是近些年来这种手术广泛的开展,其手术方式已经比较成熟,能够使大多数的患者,成功的将子宫肌瘤切除。如果患者有子宫肌瘤,并且体积并不是很大,也可以考虑采取腹腔镜微创手术,这样风险性也比较小,这种方法在手术期间的出血量也比较少。但是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10厘米,是不适合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术后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在术后一个月后可以吃些酸辣的食物,但不要经常吃。可以吃竹笋。术后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情舒畅,清淡易消化饮食,避免寒凉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外阴清洁卫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切除术后出院后仍需适当休息,一周即可适当进行室内活动加强营养,有时术后常有轻度贫血,应给予营养食品,如鸡、鸭、鱼、肉等,还要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必要时可口服补血药物。平时要加强锻炼以增强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量多、经期过长的现象,容易引起女性贫血,如果多发性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会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威胁,特别是较大的子宫肌瘤存在癌变的可能。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