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脊柱侧弯的原因有什么

会员155667684 0 已回复
脊柱侧弯的原因和矫正锻炼方法是什么。检查出脊柱侧弯脊柱侧弯的原因和矫正脊柱侧弯的锻炼和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脊柱侧弯有很多原因,如长期的姿势不正确、一些骨骼破坏性疾病等。建议到医院康复科进行系统专业治疗,也可通过手术来行矫正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并不明确。
青少年的脊椎侧曲更为普遍,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临床上一般分为先天和特发两种类型。先天性就是因为脊柱的构造不正常,比如三角形半椎、蝶形椎、融合椎以及肋骨的发育不正常,从而造成了脊柱的倾斜和后凸。而特发性的脊椎侧弯,主要是因为神经肌肉的力量不均衡,从而造成了脊椎的病理性的扭曲,从而出现了后凸或者侧弯。此外,也可能是由于长期姿势不良、外伤或某些特殊疾病所致,比如小儿麻痹、脑瘫、马凡氏综合征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儿童脊柱侧弯的原因,可能有外伤、不良姿势、遗传等。具体内容如下:
1.外伤:如果儿童的脊柱受到了外伤,可能会导致脊柱相关椎体的破坏,进而在后续的发育过程中,出现脊柱侧弯的情况。
2.不良姿势:如果儿童长时间保持不良姿势,比如歪着坐等,就有可能导致脊柱侧弯。
3.遗传:由于遗传,儿童的脊柱椎体可能会出现骨性异常,比如半椎体或者是蝴蝶椎的畸形,在后续的发育过程中就可能逐渐导致脊柱侧弯。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脊柱侧弯在青少年中比较常见。经常发生在青少年发展的早期阶段。引起脊柱侧弯的病因至今尚不明确,医学上大致将脊柱侧弯划分为先天性和特发性。先天性是指脊柱结构发生异常,系出生后有三角形半椎、蝶形椎、融合椎,还有肋骨发育的异常,导致脊柱发生倾斜,出现侧弯和后凸畸形。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脊柱侧弯指的是脊柱某一段偏离中线,形成曲线,称脊柱侧凸。侧凸畸形可与超过生理性的前凸或后凸畸形同时存在。侧凸的椎体伴有旋转畸形,侧凸程度愈大,旋转愈严重。使肋骨和胸廓变形,两侧不对称,严重影响心肺功能。产生侧凸的原因很多,但80%以上的中年人脊柱侧弯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机能衰老导致经常侧躺或长期保持容易导致脊柱侧弯的姿势造成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脊柱侧弯病因临床上大致将脊柱侧弯划分为先天性和特发性。其中特发性侧弯最常见,约占脊柱侧弯的80%左右。脊柱侧弯好发于青少年,尤其是女性,常在青春期发病,而且进展迅速,成年期进展相对缓慢。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脊柱侧弯可采取带支具,纠正不良的姿势,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尽量减少负重,侧弯的程度会逐渐减轻。如果是先天性的,神经源性的,或者是特发性的,而且侧弯的程度比较大,想要矫正,需要通过手术方法矫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