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带来的危害

会员155665445 0 已回复
老公有糖尿病会给妻子带来危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带来任何危害的,不传染的。这个你不要过于担忧。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患者需终生服药,且易合并多种慢性的并发症。
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而糖又是细菌和病毒等微生物最好的培养基,因此糖尿病的患者通常容易并发各种微生物的感染。糖尿病病变可分布于身体的重要脏器,引起大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造成病人生活质量的降低,急性并发症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处理,严重的甚至会威胁到生命,病人可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足等,糖尿病高渗非酮症的昏迷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部感觉异常,如脚疼痛、过热或过冷感;或感觉降低、甚至消失,对鞋内的石子或大头针无感知,对已有脚的伤害无感知如早期压红、水疱,直到皮肤破溃、感染,糖尿病足溃疡形成。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有:
1、糖尿病足、糖尿病患者下肢出现溃疡或感染。
2、糖尿病肾病因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时间不稳定、忽高忽低,可能出现尿蛋白,严重时可导致肾功能衰竭。
3、糖尿病眼底病变、糖尿病长期血糖高可导致患者出现眼底出血、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等。
4、心血管系统病变、糖尿病患者可出现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5、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出现皮肤瘙痒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桂圆。
桂圆是糖分很高的食物。吃多了会很难控制血糖,增加胰岛细胞负担。桂圆属于高糖、高热量食品,糖尿病人吃桂圆会导致血糖异常波动,桂圆属于热食品,会上火,所以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桂圆。糖尿病患者最好在日常生活中尽量清淡地吃,以免吃糖分、高脂肪、高蛋白和高热量的食物。除了以上的情况之外,想要有效控制糖尿病,必须保持饮食清淡,睡眠充足,多加运动,才能有效缓解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危害有会诱发肾丝球硬化症,人类的肾脏中有数以万计的肾丝球,肾丝球为掌管尿液的过滤。糖尿病肾病可以使患者的肾丝球发生硬化现象,那么患者的废物则无从排泄,最后能够导致尿毒症。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螺旋藻可以作为辅助治疗,但不能根治。
螺旋藻能给病人提供充足的营养,螺旋藻含植物蛋白和多种微量元素、不饱和脂肪酸胡萝卜素、亚麻酸、天然叶绿素维生素b6泛酸等物质,属于低热量食品。可见,螺旋藻作为糖尿病人的保健食品是最佳选择,富含亚麻酸和锌、硒、镁元素,能促进胰岛素的合成,亚麻酸在体内可转化为前列腺e2,主导人体内分泌功能平衡,调节血压和胆固醇,含有大量钾离子,可预防糖尿病性尿酸中毒。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服用螺旋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