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会员155665026 30岁 已回复
最近这段时间总是不舒服,月经不正常,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这有子宫肌瘤,现在正在吃药治疗呢,感觉没有什么效果,想知道平时注意的事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子宫肌瘤患者平时应该注意什么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如果有子宫肌瘤存在的话,如果不是很大的话,不要太紧张,定期复查就可以,指导意见:一般平时最好营养饮食,避免油腻辛辣刺激饮食,不要服用避孕药,避孕套避孕,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加重病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子宫出血为子宫肌瘤最主要的症状,其中以周期性出血为多,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亦可表现为不具有月经周期性的不规则阴道流血。2.腹部包块及压迫症状:当肌瘤使子宫增大超过3个月妊娠子宫大小或为位于宫底部的较大浆膜下肌瘤时,常能在腹部扪到包块。子宫前壁肌瘤贴近膀胱者可产生尿频、尿急;巨大宫颈肌瘤压迫膀胱可引起排尿不畅甚至尿潴留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来说,子宫肌瘤患者能汗蒸。
如果是小型的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但是汗蒸的作用是促进人体的气血流通,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水汽,从而达到舒筋活络的目的。女性患上了子宫肌瘤,平时要避免食用含雌性物质的食品,避免食用豆类、豆类、红豆、黑豆等,也可以避免食用含雌性物质的水果,例如木瓜、龙眼等。同时,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临床症状,患者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患子宫肌瘤的女性应该注意纠正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注意改善以后的生活习性。综合起来做到以下注意事项: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脂肪堆积。饮食宜清淡,不吃肥腻及含添加剂的食物,不吃或少吃含激素高的食物及营养品如大豆、蜂王浆等。禁吃避孕药,注意保暖,禁吃生冷、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调节心情,保持乐观的心态。宜早结婚、早生育、尽可能的多生一个孩子,坚持母乳喂养2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则百病不生,也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加重病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可选择微创治疗,但也存在适应症。
在妇科临床中,最常用的手术方法就是子宫肌瘤微创,其中包括宫腔镜下子宫几率切除术和腹腔镜下子宫肌瘤除术。其中以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为最常用技术之一,它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点。子宫肌瘤切除术适用于黏膜下的子宫肌瘤;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切除术是指将子宫肌瘤切除至10公分以下,并对患者的盆腔进行彻底清创后再进行手术操作的手术方法。患者通常需要根据自身病情选择合适的微创手术。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