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如何保养

会员155645582 0 已回复
妊娠糖尿病是什么!如何解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您好,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升高即为妊娠期糖尿病。孕前正常,是孕后出现的。经过糖耐量监测,空腹、一小时、两小时血糖分别高于5.1、10.0、8.5mmol/l,其中一项偏高即可诊断。祝您及家人健康!谢谢请给予评价!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保养方法如下:
1、患者每天都要吃饭,每天的饮食一定要健康合理。相对来说,糖尿病人不能吃糖,也就是说在日常饮食中不能直接吃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岛素的参与。但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和葡萄糖,所以患者要谨慎食用蜂蜜。
2、不要暴饮暴食,生活规律,细嚼慢咽,多吃蔬菜,短时间内尽量不吃含葡萄糖和蔗糖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可能只需要合理的饮食控制和运动,就能把血糖管理好,而有一部分除饮食控制和运动以外,还需要药物的干预,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减少、延缓并发症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妊娠期糖尿病需口服75g葡萄糖耐量试验才能确诊,该试验要求在前一天空腹时,早晨开始测空腹静脉血糖,随后在200~300mL矿泉水内加入75g葡萄糖粉,测服糖1h和2h血糖,正常值5.1mmol·l~(-1),10.3mmol·L~(1),8.5mmol·L_(-1).若有1项或多项血糖增高则可确诊妊娠期糖尿病。
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后,宜从饮食、运动等方面调整血糖。若饮食及运动未能使血糖维持在正常值内,则需使用胰岛素。因胰岛素不会透过胎盘所以怀孕期间亦可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糖尿病的控制原则如下:
1.少量多餐:主食以三分之一吃饱,加餐加副食,粗粮配面粉和米饭。
2.适当运动:饭后1小时进行中等强度运动,降低血糖。
3.血糖监测:空腹血糖应低于5.3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应低于6.7mmol/l。
4.药物:血糖难以控制的时候,饭前30分钟注射短胰岛素,可以监控血糖,调节胰岛素用量。
另外,要监测患者是否有酮症尿症,注意健康教育,让患者有意识地改善饮食习惯,监测血糖,减少对胎儿的影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妊娠糖尿病的方法如下:
首先要保证睡眠充足,如果每天睡眠还不到6个小时,那么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变的更高,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就很重要。其次想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出现,蛋白质的摄入也要充足,如果有血糖偏高问题,那么分解蛋白质的量也会增加,所以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豆制品,蛋类食物。最后是要密切监测胎儿大小及有无畸形,定期查胎心及胎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妊娠期间控制糖尿病的方法有:
1.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一般会从小剂量开始,然后根据孕妇的妊娠进展、病情变化和血糖水平进行调整,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然而,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必须在使用胰岛素期间持续监测他们的血糖。
2.食疗:合理控制饮食,使孕妇血糖得到控制。少吃多餐,多吃含微量元素、维生素和纤维素多的食物,增加粗纤维的使用,限制水果和糖的摄入。
3.适度运动:在没有明显禁忌症的情况下,患者需要进行适度运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