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急性甲状腺炎需如何治疗

会员155463800 0 已回复
得了亚急性甲状腺炎,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你好,患了这亚甲炎可考虑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适用于持续发热疲乏无力,全身症状较重,甲状腺明显肿大或疼痛显著者.有甲状腺机能减退者应加服甲状腺片以消除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甲状腺炎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急性甲状腺炎的治疗原则是:抗感染和手术介入,在早期确诊后,首先要选择广谱抗生素进行经验治疗,等穿刺物病原体的培养有了效果,再进行抗生素的调整。一般来说,如果合并有一些基本的疾病或者先天性畸形,很难控制感染,需要在2-3个星期内使用抗生素,在脓肿形成后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还要进行排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等,一般数周或数月后减轻,病程6-12个月,反复发作者甚为罕见。
一旦出现了慢性化过程,则会对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时还可导致死亡。如亚急性甲状腺炎反复发作,有可能是糖皮质激素减量过快,停药过早,此症若症状较轻微,可应用非甾体类消炎止疼药,疼痛症状好转即可,如仍伴发热,血沉升高十分明显,可再应用糖皮质激素,以改善症状。对于亚急性甲状腺结节或囊肿者,一般不建议进行治疗。待血沉恢复正常后,再逐步减量,总疗程必须超过6-8周,如停药太快,太早,极易又导致亚急性甲状腺炎的复发。因此对于已经发生了亚急性甲状腺炎的患者,应该尽早进行治疗和护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亚急性甲状腺炎为病毒感染变态反应性炎症,发病前,许多病人都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亚急性甲状腺炎主要通过药物治疗,治疗发热、颈部疼痛等症状。体温高于38.5℃时可进行退热处理,如颈部疼痛、耳颞部疼痛等,可加用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止痛治疗,但如果单纯使用非甾体类抗炎药无法控制病情时,排除激素使用的禁忌症,可适当加用激素药物的治疗,具体用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可盲目用药,容易引发不良反应。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急性甲状腺炎是甲状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又可以称为急性化脓性甲状腺炎,常见症状为高热,出汗,喉咙痛,吞咽困难等,还会引起甲状腺的局部肿块,皮肤会发红,发热。急性甲状腺炎主要是抗感染治疗,在发病初期,应该选择消炎类药物进行治疗。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亚急性甲状腺炎往往能在一个月内逐渐恢复正常。
具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亚急性甲状腺炎可引起病毒感染引起甲状腺大量破坏、甲状腺激素大量释放、早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症状,表现为心悸、出汗、消瘦,检查单呈现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此时忌吃碘,即不吃海产品,不使用任何抗甲状腺药物。随着时间的延长,进入第2阶段,即临床缓解期,往往最长约1个月左右临床症状消失,化验单逐渐显示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血沉正常。一些患者可以进入第三阶段,即合并亚甲炎和甲减,患者乏力、嗜睡、体重上升,化验单出现甲减。此时,根据TSh的情况,一生都需要用甲状腺激素片替代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亚急性甲状腺炎不一定是失眠。
这种情况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感染,可以使用抗病毒药、消炎药等治疗,治疗后也可以改善改良性不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吸烟,不要喝酒,不要喝碳酸饮料,要多吃清淡的食物,或者多吃新鲜水果。因为甲状腺功能正常,所以不觉得不舒服,不吃药就能治疗。只要不多吃碘含量高的食物,定期复查就可以了。这种病不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