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危象有什么危害?

会员154732962 已回复
我弟弟从今年五月份以来总是感觉全身无力,抬东西抬不起来,有时候蹲下去后就站不起来了,现在还出现了呼吸困难,急忙送医院了,医生说是重症肌无力,现在弟媳因为弟弟的病跟他离婚了,弟弟只能待在家里。重症肌无力危象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同时患者还可表现如下症状:视力模糊、复视、斜视、眼球转动不灵活。表情淡漠、苦笑面容、讲话大舌头、构音困难,常伴鼻音。咀嚼无力、饮水呛咳、吞咽困难。颈软、抬头困难,转颈、耸肩无力。抬臂、梳头、上楼梯、下蹲、上车困难等。指导意见:对重症肌无力的治疗激素疗效甚微,故治疗需中医辩证施治,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肌体抗病能力,中西医结合效果更好,对支配调节运动及各种功能获得恢复改善,同时提醒大家越早治疗恢复越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重症肌无力危象发生之后要及时处理,否则后果是严重的。肌无力危象的临床特点为进行性呼吸肌无力,不能维持正常的换气功能,病人需要呼吸机辅助呼吸,且大多数病人需行气管切开术。因此,肌无力危象病人常有受他人支配的感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其累及神经肌肉接头,引起肌肉无力症状。当症状突然恶化时,肌肉无力加重,甚至导致患人呼吸肌无力从而出现呼吸衰竭,即重症肌无力危象。可发生于疾病的任何时期。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治疗用药,不要自行停药或更改剂量。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儿童重症肌无力眼肌型这种病不能治愈。
这种病是一种获得性自身免疫性神经肌肉接头疾病,临床上最典型的表现就是肌肉无力,重症肌无力是一个慢性疾病,在患病过程中可以出现病情的缓解和加重的情况,有一些患儿可以经过数月或者数年的时间自然缓解。但大部分患儿病情会持续到成年,所以对于这种疾病的患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甲亢伴重症肌无力的诊断依据是,具体分析如下:
1、患有甲亢主要临床表现为,怕热出汗、多肌善食、体重下降、头昏手颤、心慌急躁等。多数患者都患有不同程度甲状腺肿大、突眼等。
2、具有重症肌无力典型临床表现、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缓解的特征。
3、摄I131率及T3,T4值均较正常值为高。
4、乙酰胆碱受体抗体滴度升高。
5、肌电图以渐减波为主,即初为电位正常值,后波幅或频率逐渐降低。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传递障碍所致之慢性疾病,表现为受累骨骼肌肉的极易疲劳。重症肌无力中的肌无力危象指肌无力累及呼吸肌而不能维持正常通气的危急状态。本病应劳逸结合,生活规律,避免过度紧张和精神创伤,注意气候变化和预防感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重症肌无力是神经肌肉接头处神经递质出现了传导障碍引起的一种病变。主要表现就是全身性的肌肉或者是局部的肌肉出现容易疲劳,尤其是活动后加重。早晨起床的时候症状比较轻,当晚的时候症状比较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