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54089521 已回复
我怀孕有四个多月了,最近发现手肘,大腿内侧有些红色斑块,很痒。去看医生,医生说我这种是妊娠疱疹,比较罕见。自从怀孕以来,其实我也很注意我的个人卫生,我就纳闷了,怎么那么罕见的病都让我遇上了。希望得到的帮助:妊娠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9
擅长:全科
妊娠疱疹病因尚未完全清楚。最早认为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与大疱件类天疱踏(BP)紧密相关。有学者认为妊娠疱疹患者与其丈夫的组织相容性白细胞抗原(HLA)有关,还有学者认为是胎儿的组织相容性白细胞抗原(HLA)不同,产生抗体,此抗体再与母体皮肤发生反应所致。妊娠疱疹因子是IgG,存表皮基底膜带上可结合C3,活化补体经典途径,引起组织损害,形成表皮下水疱。妊娠疱疹因子与HLA有密切关系,研究发现HG患者HLA—D8、HLA—DR3和HLA—DR4出现频率明显增高。HLA—DR3可单独出现在6l%~80%的妊娠疱疹患者中,但是在正常人群中出现率仅为22%,52%~53%的妊娠疱疹患者出现HLA—DR4,43%~50%的妊娠疱疹患者出现HLA—DR3和HLA—DR4。妊娠疱疹因子可以经过胎盘传输至胎儿血液循环,并能与皮肤表皮基底膜带结合,若其量较大,则产生皮肤损害。反之,虽有沉积亦不致病。由于代谢的作用,当婴儿皮肤损害消失之后,妊娠疱疹因子在1~2个月内于婴儿体内消失。雌激素及黄体酮引起妊娠疱疹发作,支持激素样物质能诱导妊娠疱疹因子产生或通过某些途径活化IgG结合补体,产生病变的说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类型的疱疹与怀孕密切相关,但与疱疹病毒无关。妊娠疱疹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与带状疱疹样疮性血压密切相关。其基础是:一些患病妇女血清中抗基底膜区抗体效价低;半数患病孕妇血清中含有热不稳定的妊娠疱疹因子HGF,可在正常表皮下的基膜上沉积补体C3.妊娠疱疹病毒因子也经常在妊娠疱疹病毒母亲分娩的新生儿脐带血血清中检测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你好!~可以使用阿昔洛韦软膏局部使用治疗处理。不影响孩子健康。、

张旭内科江西二级甲等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内科,肝病科,妇产科

问题分析:你好,妊娠疱疹是一种自身免疫学疾病,通常发生在妊娠期和产褥期,表现为多形性瘙痒性红斑、丘疱疹或疱疹样皮疹。
意见建议:目前针对疱疹一般使用外用糖皮质激素及口服抗组胺制剂,病程易反复,只能对症治疗。

林麟主治医师妇产科杭州一二八医院已帮助用户:4045
擅长:子宫息肉,宫颈癌前病变,排卵期出血,细菌性阴道病,老年性外阴萎缩,阴道毛滴虫病,子宫肥大,子宫脱垂,阴道念珠菌病

应给予对孕妇安全的药物治疗。对病情较轻者,可外用糖皮质激素及口服抗组胺制剂;对发生大疱的患者,应给予中等至大剂量(40~60mg/d)泼尼松以控制水疱形成和剧烈瘙痒。在分娩时或产后应加大泼尼松剂量,控制可能的病情活动,然后逐渐减量。对不能耐受泼尼松的病人可选用其他有效药物,如氨苯砜和血浆置换法。对那些在完成分娩后数月至数年继续形成广泛水疱者,应给予更积极的治疗,包括应用免疫抑制剂,但在妊娠或哺乳期禁用免疫抑制剂。

王伟医师儿科已帮助用户:49389
擅长:小儿外科

妊娠期母体感染单纯疱疹病毒Ⅱ型后,如果是原发性生殖器疱疹,传染给婴儿的危险性约占60~70%,胎儿感染者大部分为全身性,症状严重,胎儿死 亡率达80%,如果感染位于中枢神经系统死亡率达30%,如果系皮肤、粘膜、眼睛感染,死亡率低,但经常遗留严重的后遗症。

原发性生殖器疱疹所引起新生儿疱疹临床危害大,但分娩期原发性生殖器疱疹的发病率不高。若母体感染复发性生殖器疱疹,则传染给婴儿的机会低于 10%,多侵犯中枢神经系统或局限于某些部位,全身症状较轻。如母体无生殖器疱疹的症状,只是在阴道内存有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亦可有40~60%的新生儿 被感染,因此应积极防治生殖器疱疹。

李锁尚内科城关医院已帮助用户:46461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 你首先做个病毒培养化验 ,检查一下是什么病毒,因为病毒分好多型 关于疱疹病毒就有7型 ,各种病毒给患者带来的临床表现各不相同。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你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 ,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李兴业儿科河北省邢台威县七级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9030
擅长:擅长;小儿脑瘫,消化疾病,腹泻,小儿多动症,自闭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