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充血是怎么回事?

会员153997588 已回复
前几天听说朋友突然昏倒了,到医院检查是脑充血引起的,现在还在医院治疗,到医院看他,他身体很虚弱,听别人说脑充血比较严重,心里面挺担心的,想知道引起脑充血的原因。脑充血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脑出血,俗称脑溢血,属于“脑中风”的一种,是中老年高血压患者一种常见的严重脑部并发症。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最常见的病因是高血压、脑动脉硬化、颅内血管畸形等,常因用力、情绪激动等因素诱发,故大多在活动中突然发病,临床上脑出血发病十分迅速,主要表现为意识障碍、肢体偏瘫、失语等神经系统的损害。它起病急骤、病情凶险、死亡率非常高,是目前中老年人致死性疾病之一。指导意见:压脑出血的治疗可分为内科保守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神经功能损害较轻,或者患者一般情况较差不能奶手术治疗的患者可选择内科保守治疗。内科治疗的原则在于:脱水降颅压、减轻脑水肿,调整血压;防止再出血;减轻血肿造成的继发性损害,促进神经功能恢复。防止并发症,高血压脑出血的治疗最终目的是清除血肿,减轻脑组织受压,尽最大努力保证神经功能,减少或防止脑出血后一系列继发性病理变化。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脑充血吐血是因为脑出血后会引起应激性溃疡,应激性溃疡的表现就是消化道出血,如果颅内压增高同时合并胃出血,很容易表现为脑出血后吐血,一般脑出血越重,应急性溃疡发生越早,出血量也越大,吐血症状也就越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龟头充血不够是由于受到刺激时,阴茎动脉血管扩张,使动脉血大量进入尿道海绵体,诱发龟头充血。当阴茎血管狭窄,受到外界刺激时,动脉的血液供应减少,影响龟头的血液供应,阴茎头充血不充分,在阴茎勃起时表现出虚弱。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宫颈充血是急性宫颈炎症的一种表现,主要由感染性流产、产褥期感染、宫颈损伤和阴道异物引起的,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针对病原体积极治疗,选用抗生素足量,及时,规范,准确,性伴侣同时治疗。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宝宝眼睛充血,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造成的、结膜充血感染引起,还可因儿童频繁用手揉搓眼睛所致。
如果孩子在睡觉前发现眼内有红色液体流出,就应该到眼科就诊,看医生是否需要使用抗生素或激素等对症治疗。建议:可尽早带患儿到医院就诊,遵照医嘱,录入消炎药物进行处理,保持饮食清淡,容易消化,确保儿童有足够的睡眠,培养生活作息有规律。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包皮充血可能是包皮龟头炎、性生活、包皮过长、包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包皮龟头炎的原因是由于不注重个人卫生,不洁的性生活,引起了局部的炎症,从而引起包皮充血水肿、瘙痒疼痛等。性生活过于粗暴会导致局部充血水肿。包皮过长、包茎患者在龟头勃起的过程中,包皮过长会向后倒退,如果包皮太紧,就会卡住冠状沟,造成局部缺血,出现充血水肿。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宫颈肥大充血可能是炎症刺激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子宫颈是女性生殖器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女性一生中起着重要作用。宫颈是子宫的一部分,位于子宫的下部,呈锥形,长约2-3厘米。宫颈大小和宫体比例会随着年龄和内分泌状况的变化而变化。宫颈中存在有增生分化的储备细胞。宫颈肥大充血是由于炎症引起的,慢性炎症会导致宫颈炎性改变,逐渐增大充血。同时,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阴道涂药。可以去妇科做微生态、HPV检查、TCT检查等检查。根据结果进行相应的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