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身上半个身子麻木

会员153995291 已回复
去年检查轻微脑梗,身体麻木,输液七天后出院 今年还是身子麻 是输液好还是扎针好呢,不知道输液还是扎针效果更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根据病情分析:如果上次住院以后,麻木消失,今年再次出现,那么,就要考虑再次脑梗死的可能。指导意见:指导:目前的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头颅MRI检查,新发脑梗死的话,需要及时应用药物治疗,同时联合理疗效果最佳。
有用0
相关问答

脑梗塞患者出现肢体麻木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抑制血小板聚集,贝前素钠来改善微循环,胞磷胆碱、神经节苷脂等营养神经,促进神经功能的恢复。
如果已经有了后遗症,但麻痹依然存在,影响到了日常生活,就要用止痛药来缓解。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卡马西平,普瑞巴林,加巴,根据患者的年龄、基础疾病和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麻醉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半身麻木护理可以适当配合理疗按摩中医针灸等方法。还要加强康复功能锻炼要好好休息控制血压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喝温开水按时用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手麻木一般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对于脑梗死的手麻,要及时的进行原发性的处理。在脑梗塞的急性期,通常要接受药物的治疗,如:抗血小板聚集,桂哌齐特能促进微循环恢复,依达拉奉清除自由基,神经节苷脂对神经的滋养作用。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可以采用阿替普酶进行治疗。如果已经超过了恢复的时间,但病人的手还没有完全恢复,那就是留下了严重的副作用,不能用药物来根治,如果病人的生活和休息受到了严重的干扰,可以服用普瑞巴林,卡马西平,加巴喷丁止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半身麻木可以选用益气活血、化瘀通络的中药治疗,可帮助疏通经络,改善肢体障碍。
脑梗在中医上属于缺血性中风,同仁堂化瘀丸这类药物对于脑梗有较好疗效,其中的土鳖虫、虻虫、水蛭成分可起到较强的破血祛瘀效果,减轻血管梗阻。此外,黄芪、人参等补气血药可用于促进患者经络疏通,使身体血液运行顺畅,利于受损脑细胞修复,减轻肢体麻木的情况。
此外,补阳还五汤等中药方剂,也可帮助减轻脑内血管受损,从而缓解麻木感,提升肢体运动功能。

鲁嵒主任医师内科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对介入手术治疗后的中药干预与调养,以及脑血管病、失眠、头痛、焦虑、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尤其擅长。

一般情况下,脑梗左边麻木应该口服腺苷谷胺和或甲钴胺营养神经,同时治疗原发病脑梗塞。
同时,还需要给予神经营养以及改善血循环治疗,临床上常用的神经营养药物有依达拉奉、长春西丁、胞二磷胆碱、奥拉西坦和吡拉西坦,改善血循环的药物主要有舒血宁、维脑路通、川芎嗪或疏血通等,一般情况下疗效较好,有利于促进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塞半边麻木首先要服用预防脑梗再次发作的药物,主要包括抗血小板聚集药物,其次,同时需要配合康复治疗,进行针灸及相关的理疗方法,可以帮助偏身麻木的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