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啦卵巢囊肿该怎么办

会员151842655 0 已回复
卵巢囊肿该怎么办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你好卵巢囊肿应该保守治疗为主啊,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保守治疗,注意定期复查,如果卵巢囊肿直径超过5cm建议手术啊
有用0
相关问答

对良性、非赘生性、囊肿的直径大小在5厘米以内,又无任何症状的卵巢囊肿,不必作特殊处理,大部分可被机体吸收,自然消失。如果囊肿的大小超过5厘米,定期观察时有发展趋势,或囊肿发展快、增大明显,则应入院手术治疗。手术为卵巢囊肿切除术,输卵管卵巢切除术,附件及全子宫切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卵巢囊肿的直径小于5cm,可以临床观察,定期复查。如果卵巢囊肿的直径稍大于5cm,没有不适的感觉,可以口服药物医治。如果卵巢囊肿比较大,直径超过8cm,或者突发卵巢囊肿蒂扭转,亦或怀疑有恶变倾向,则需要手术治疗。手术可以行卵巢囊肿剔除术,卵巢切除术,附件切除术等多种术式。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生理性的卵巢囊肿,不管是右侧还是左侧肿,通常都是不用进行特殊处理,这种卵巢囊肿一般体积比较小,会在月经来潮之后自行消退,建议患者随访观察即可,可以在月经来潮之后再做个B超检查,观察卵巢囊肿是否已经消失。如果右卵巢囊肿过大,超过5厘米,建议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根据囊肿不同的情况可选择行囊肿剔除术或卵巢切除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在妊娠早期发现肿瘤,可以等到怀孕12周以后手术,以免引起流产。妊娠晚期发现的,可等到妊娠足月行剖宫产,同时切除肿瘤。诊断或者考虑为卵巢恶性肿瘤,应该尽早手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左侧卵巢囊肿有可能是黄体囊肿,或是单纯性囊肿的可能性比较大,暂时不需要处理,一般卵巢囊肿不会影响胎儿宫内发育的,可以定期产检复查彩超看囊肿有没有变化,也有可能会自然消失的可能,只要没有扭转,就不会影响怀孕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附件区的囊肿,如果是在5厘米以内可以暂时观察,可以在2次月经干净以后再重新复查。因为很多卵巢囊肿是功能性的,也就是有可能是卵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一般2个月以后就会消失。如果观察2个月,囊肿继续增大或者没有消失,就是卵巢肿瘤,需要做手术。一定不要做剧烈活动,因为卵巢囊肿容易出现扭转。一旦出现扭转,必须要急诊做手术,会出现剧烈的腹痛,时间长了会引起卵巢的坏死,影响卵巢的功能。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