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脑积水82mm正常吗

会员151159421 23岁 已回复
我怀孕有25周了,上一个星期,我去医院进行产检,超B超的时候,医生跟我说胎心很稳定,没有绕脐现象,可是胎儿有脑积水现象,并且脑积水82mm,要注意一下。胎儿脑积水82mm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8
擅长:全科
25周b超数据数据显示孕23周+,如果说25周是根据末次月经推算的那么是正常的,因为末次月经来的那天开始推算孕周,月经期大概3~5天,月经完以后一个星期才开始排卵,就那么看孕期比按末次月经推算的就应该大两周左右,如果是下个月经周期前受孕那么可能大20天.头和腿发育符合孕周羊水正常(你不用在意数据,只要3.0--8.0cm之间即为正常,若那么紧张,只会增加自己心里负担,况且超声是有测量误差的)。胎心,胎动正常(胎心率:120--160次/分)超声只是测量骨骼参数,而且数据误差可以有,所以你的宝宝大小还是属于正常范围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是不需要治疗的,胎脑的发育有时会比脑中导水管系统快,脑内产生的脑脊液量明显大于导水管系统的循环能力时,会轻微脑积水,这种轻微脑积水会随着脑内导水管系统的发育完善而逐渐消失。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胎儿脑积水20mm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来治疗:
胎儿脑积水20mm要进行产前检查,通常可以从胎儿彩超中看出脑室和侧脑室的增宽,不过不能简单的用一次B超来判断是否有脑积水,要等到24-28周后进行一次B超检查,如胎儿脑积水20mm,可以考虑是否有侧脑室引流、停止怀孕等。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多放松,少过度的压力,也要避免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中,生理性的脑水肿,这种情况会逐渐好转。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如果是在怀孕期间,胎儿的脑部没有达到1cm,那么就暂时不要进行治疗。
需要定时做常规的产检和胎儿的B超,以了解到胎儿的脑积水情况。如果脑溢水持续增加,超出一公分以上,需要到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产前核磁共振,以排除胎儿的脑部生长是否有异常。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了脑积水,不要着急。在怀孕期间,大多数的孩子都会有少量的脑积水,这些都是可以自己恢复的。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脑积水的诊断标准如下。
胎儿是否存在脑积水,可以通过彩超来观察侧脑室的宽度,如果侧脑室宽度超过一厘米,就代表胎儿存在脑积水的情况。另外,还可以通过进行磁共振检查来进一步的确诊。胎儿出现脑积水的主要情况多是因为出现了发育畸形以及母体受到有害物质或者病毒感染导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尽量远离有毒有害物质,避免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首先要重视B超技术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尽早结束妊娠,防止新生儿脑积水,减少新生儿出生。其次,提倡节育,降低出生次数是预防脑积水的一种方法。另外,在合理的年龄范围内,也要注意防止脑积水的发生。最后,要加强学生的优生教育,提高人民的文化素养,增强民众的健康意识。想达到预防胎儿脑积水的目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不要吸烟、饮酒,每天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孕期要进行孕检,主要就是看宝宝的生长状况,同时还要进行侧脑室的宽度,以确定有没有脑水肿。侧脑室宽度大于10mm,提示有脑积水,但其原因尚不清楚,主要是与基因相关。
此外,妊娠时服用某些辐射、药品、化学物品等会造成基因的变异,从而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发育,从而造成脑发育不良,从而造成脑室的扩大,从而造成脑水肿。
轻微的脑水肿在孕期的晚期还有恢复的机会,只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即可,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严重的脑积水要及时停止妊娠。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